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名单解读:罕见带5控卫 内线人手短缺

亚洲杯名单解读:后卫线老中青结合 内线吃紧

男篮蓝队将战亚洲杯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男篮亚洲杯将于8月8日开打,12人名单已经公布。根据之前的安排,杜锋执教的蓝队将参加本次男篮亚洲杯,不过在12人名单中,缺少了核心球员易建联。

后卫:罕见带5后卫参赛 蓝队强调反击

在后卫线上,杜锋带了5名后卫,这在男篮征战大赛历史中,比较罕见。曾令旭、刘晓宇、郭艾伦、吴前与于德豪的组合,算是老中青结合。30岁的曾令旭与28岁的刘晓宇经验丰富;23岁的郭艾伦则是目前的亚洲第一控卫;23岁的吴前后补入蓝队,但却在热身赛中多次成为场上焦点;22岁的于德豪则刚在CBA里崭露头角。这套组合,在保证年龄架构的前提下,配置也很合理。与强队交锋,自然由郭艾伦攻坚,吴前、刘晓宇与曾令旭作为主要替补轮流轮流登场。至于于德豪,在与一些相对较弱的对手较量,或胜局已定时,则可以让年轻人上场,得到锻炼的机会。而一口气带5名后卫,也体现了杜锋注重反击的战术理念。

前锋:李根周鹏压阵 神射再战洲际大赛

此次出征亚洲杯的四名前锋,分别是周鹏、李根、顾全与任骏飞。在男篮分为红蓝两队前,周鹏就是男篮队长,随着王仕鹏与朱芳雨的纷纷退役,如今他已经成为广东男篮的绝对核心之一,与阿联共同支撑广东。李根上赛季帮助新疆夺冠,论及个人实力,同样是国内顶级的小前锋。顾全在CBA则有“大狙”之称,凭借一手精准的三分球,将为蓝队提供更多的战术选择,而这也将是顾全自2014年亚运会之后,又一次代表男篮征战国际大赛。至于任骏飞则是一位功能型的球员,他能打3号位,也能打4号位 其防守能力值得称道。

内线:核心易建联缺阵 内线人手短缺

由于阿联缺阵的缘故,蓝队纯正的内线球员只剩李慕豪、胡金秋与韩德君。其中李慕豪伤愈没多久,考虑到邹雨宸的前车之鉴 ,使用起来肯定会格外小心。因此男篮正儿八经的内线球员,其实只有胡金秋与韩德君两人,压力山大。虽然锋线中的任骏飞可以顶到大前锋的位置,但显然这样的内线配置,如果在比赛中受到犯规问题的困扰,杜锋的用人就将十分棘手,在这种状况下,杜锋或许会考虑让周鹏或李根,时不时摇摆到大前锋的位置上。

总体来看,此次出征亚洲杯的12人名单里,有5名后卫,4名前锋与3名内线。其中后卫线上,虽有五人却缺少正统分卫。同时考虑到内线李慕豪大伤初愈的缘故,能够被大量使用的内线只有胡金秋与韩德君。很显然,这是一套有些人员配置并不特别均衡的阵容,之于主帅杜锋而言,这将是对他人员调配上的考验。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