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星开挂!富力2战轰10球 恒大双核缺阵怎么破?

腾讯体育7月28日 中超第19轮的焦点大战,无疑是富力坐镇越秀山与恒大打响的广州德比。这是两队今年第3次相遇,而这一次相遇之前,富力刚刚打破了越秀山联赛不胜的魔咒,扎哈维、雷纳迪尼奥两大恒大克星状态正佳,恒大除了面临保榜首的压力之外,中后场的两大核心郑智冯潇霆全部停赛无法出战,卫冕冠军的防线面临重组的难题,一定程度上这是广州德比史上恒大遭遇的最难一战。

魔鬼赛程,恒大复制低迷状态

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联赛开局和下半程的一开始,恒大都面临连战四大强敌的魔鬼赛程。和赛季前3轮拿到2胜1负(胜国安、负鲁能、胜上港)的战绩相比,这一次魔鬼赛程的前3战恒大成绩更糟糕,只有1胜1平1负的结果,赛季前4轮(2胜1平1负)恒大遭遇了平史上最差开局的战绩,这一次即便拿下富力,恒大4轮也只能收获7分。

最为关键的夏季战役,恒大降速前行,不仅让身后的上港看到机会,同时也让恒大的对手们看到将中超霸主拉下马的希望。虽然广州德比史上,每一次的相遇恒大的实力都远超富力,但无论实力如何,富力就是不怵恒大,两队的交锋中,富力也仅仅以5胜3平6负的战绩稍处下风,双方只差一个胜场的距离,富力不仅是中超史上第一支双杀恒大的球队,也是面对恒大取得胜利场次最多的球队。

富力近来的bug级表现值得恒大警惕

不止扎哈维,雷鸟也是恒大克星

扎哈维5战恒大取得6粒进球,高拉特在广州德比中同样取得6粒进球,两人并列成为广州德比的射手王。本赛季联赛中的第2次相遇,扎球王和高拉特不仅要为德比射手王而战,同时还在射手榜上要分出个高下。但需要指出的是,广州德比射手榜排名第3的球员也来自富力,便是上轮富力6-2大胜延边传射建功的雷纳迪尼奥,雷鸟在广州德比中收获4球,与已经转投上港的埃尔克森持平。

上周中的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雷鸟梅开二度,联手扎哈维帮助富力4-2取胜占得晋级先手。本赛季第4轮做客天体的中超,雷纳迪尼奥的进球一度帮助富力在客场反超比分,只可惜那场较量富力遭遇到郜林的绝平球,只能遗憾从天体带回1分。要问雷纳迪尼奥来到富力后的第一个进球送入了哪支球队的城池,巧合的是还是恒大。2015赛季夏窗,雷鸟从J联赛来到富力,在联赛下半程取得唯一的一粒进球对手就是恒大,只可惜那一战富力1-2告负。

扎哈维上周末上演大四喜好戏状态正佳,而雷鸟连续2场比赛建功,面对延边,雷鸟1射2传表现仅次于扎哈维。恒大的两大克星状态如日中天,这场坐镇越秀山的较量,鹿死谁手恐怕没有太多人敢预测。

克恒大!越秀山破咒,再战霸主结果如何?

富力今年搬回越秀山之后,一度面临在越秀山不胜的窘境,不过足协杯的广州德比之前,越秀山更换颜色“寻求”风水学的帮忙,结果就4-2拿下恒大迎来今年的首胜。而上周末的中超第18轮,越秀山更是大开杀戒,以6-2拿下延边,如果不是延边门将以及门框,富力绝不止打进6球,扎哈维甚至有上演五子登科好戏的机会。

恒大帮助越秀山“开光”,富力在自己的主场重新找到感觉,坐镇越秀山的最近2场比赛富力斩获了10球,火力全开之下又迎来恒大的上门挑战,加之广州德比史上从来不缺乏进球大战,这一次依旧上演你来我往的好戏?

冯潇霆停赛考验斯科拉里外援选择

恒大双核缺阵,要防守还是重进攻?

李提香成为富力上港群殴事件第一个解禁复出的球员,而且赶巧在广州德比之前归来。与富力“添丁”相比,恒大则遭遇停赛危机,无法出战的还是球队的绝对主力。队长郑智的禁赛期还有一场,4场对垒强敌的较量郑智都只能作壁上观,后防中坚冯潇霆则在上轮和上港比赛吃到本赛季的第4黄,值得一提的是,冯潇霆的4张黄牌有2张是在和上港的较量中所得,第3轮主场和上港较量也曾经染黄。

郑智和冯潇霆对于恒大的作用已经不用赘述,只要没有伤病或者出现停赛,斯科拉里绝不敢把两人同时拿下,但这场广州德比,大菲尔只能无奈继续寻找郑智的替身,还得在防线人选的选择上斟酌一番。足协杯和华夏的对决,金英权已经代表恒大出战,随后联赛和鲁能、足协杯8强战与富力的首回合较量,金英权也获得登场机会。在冯潇霆身背4黄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面对状态火热的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斯科拉里将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留给金英权?

保利尼奥和高拉特不可或缺,如果不派出金英权登场,那大菲尔只能选择和富力以攻对攻,阿兰或许将承担起重任。而且阿兰近来状态有所复苏,足协杯和富力的较量,就是阿兰打入一粒关键的进球,为恒大保留了回主场翻盘的希望,上周的榜首大战,阿兰又敲开了上港的城池。从状态上来看,阿兰应该更值得信任,毕竟防线的组合多种多样,以扎哈维目前火热的状态,目前任何中超球队的后卫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能看死扎球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