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典赛回顾:伦敦奥运中国收官战 32分惨败英国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回顾历史,见证传奇,2016-17赛季NBA所有比赛已经结束,休赛期腾讯体育重温国际赛场上的经典战役。2012年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中国VS英国的比赛,是中国男篮在那届奥运会的最后一战。

经典赛回顾:伦敦奥运中国收官战 32分惨败英国

伦敦奥运收官之战

【赛事背景】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派出的12名球员为王治郅、易建联、刘炜、朱芳雨、孙悦、王仕鹏、陈江华、周鹏、郭艾伦、丁锦辉、易立、张兆旭,主教练是鲍勃-邓华德。

东道主英国队自1948年以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男篮赛事,NBA全明星前锋罗尔-邓领军,其余11名球员为门萨-邦苏、乔尔-弗雷兰德、基伦-阿查拉、罗伯特-阿齐巴德、埃里克-博阿滕、丹-克拉克、凯尔-约翰逊、安德鲁-劳伦斯、麦克-伦茨利、纳特-雷恩金和安德鲁-苏利文,主教练是克里斯-芬奇。

2012年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与英国、西班牙、俄罗斯、巴西、澳大利亚一同被分在B组,A组为美国、阿根廷、法国、立陶宛、突尼斯、尼日利亚。中国队在奥运会首战81-97不敌西班牙,第二战54-73负于俄罗斯,第三战61-81输给澳大利亚,第四战59-98惨败于巴西。英国在小组赛首战75-95输给俄罗斯,62-67憾负巴西,78-79惜败于西班牙,75-106不敌澳大利亚。两支四连败的球队均提前无缘小组出线,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双方都要为荣誉而战。

【比赛回顾】

中国队开场打得顺风顺水,易建联和刘炜先后打进中投,王仕鹏飙中三分,中国队取得7-0的完美开局。英国队并未慌乱,雷恩金等射手外线发炮,回敬了一波7-0。王仕鹏再中三分后,中国队进攻出现哑火,罗尔-邓和苏利文引领英国队再轰一波12-0,确立两位数优势。节末丁锦辉和周鹏连续冲击内线,罚球勉强追分,无奈英国队投进压哨三分,首节结束中国队15-27落后。

次节比赛,王治郅连续利用梦幻脚步在内线得手,帮助中国队追至22-32。之后英国队加强防守,连续封盖了陈江华和易立的突破,并在进攻端多点开花,上半场全队三分球16投8中。随着易建联最后一攻勾手不中,半场比分定格在46-31,英国队领先。

易边再战,王治郅和易建联两大内线轮番发力,帮助中国队将比分缩小至42-54。然而主场作战的英国队有如神助,苏利文和雷恩金再中三分,罗尔-邓抢断反击得手,分差很快突破20分大关。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8-72已经落后了24分之多。

由于分差过大,胜负早早失去悬念,末节双方主力登场不久就被换下,比赛进入练兵时间。最终中国队58-90惨败于英国队,以五战皆负的成绩结束了奥运之旅,在参赛的12支球队中排名垫底,创造了最近20年间中国男篮的最差战绩。

【数据统计】

中国队全场只得到58分,两分球37投15中,命中率仅为40.5%,三分球15投4中,罚球26罚16中。英国队两分球41投18中,命中率为43.9%,三分球36投13中,罚球20罚15中。英国队在篮板球方面49-37领先,其中进攻篮板18-7,助攻方面19-8完胜中国队。

中国队35岁的老将王治郅贡献11分5个篮板,完成了自己的奥运会谢幕之战。易建联7投2中只得10分,另有14个篮板 3次助攻3次盖帽。王仕鹏投进3记三分球,得到9分。周鹏拿下8分,刘炜和易立各自得到6分。英国全队五人得分上双,阿查拉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经典赛回顾:伦敦奥运中国收官战 32分惨败英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