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曼城夏窗豪掷数亿镑 值!已预订英超冠军

文/体坛+记者林良峰

英超新赛季还有两周多揭幕,争冠各队积极热身,曼城在国际冠军杯第二次亮相,4比1大胜欧冠得主皇马。尽管对手基本以二三线梯队应酬,但从曼城的场上表现,以及近期风火轮一般成交的引援运作来看,该队已经做好了新赛季争冠的准备。媒体炒作曼城今夏投入气势磅礴,迄今已非常接近皇马8年前的同期纪录。根据最新消息,曼城还有意和皇马场外再较高低,争抢摩纳哥的当红小生姆巴佩,得手的话花费将再添近2亿。

曼城夏窗豪掷数亿镑 新赛季英超冠军已入手?

造价不止2亿,已超5亿!

抛开姆巴佩是否落户曼城,“蓝月”现有阵容足以问鼎英超,真要夺下姆巴佩,更多是着眼未来,并非亟需,但拿下法国新秀兼收打击对手之效,何乐而不为?如果曼城如期夺冠,瓜迪奥拉这个英超冠军的造价,绝不只是2.5亿欧元,而是5.5亿。经过3年等待和酝酿,曼城以昂贵的造价,甩掉了前任留下的老迈后防,更新了前场配置,与皇马的热身,人们已经感觉到曼城来势汹汹,甚嚣尘上。瓜迪奥拉为自己花钱大手大脚辩护:“我倒是希望为俱乐部少花俩子儿,但市场就是这样。过去六七年曼城未能更新后防,所有边卫年龄都超过31岁,必须让后防年轻化,同时尽可能签下最好的边卫。”

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曼城为更新后防,共投资近2.4亿欧元(不含可能发生的追加支出),吃进中卫两人斯通斯和奥塔门迪,边卫三人沃克、门迪和达尼洛。尽管人数上并非一对一对位换件,但上述五人一专多能,基本符合瓜迪奥拉的苛刻要求。与皇马热身,曼城也祭出三后卫,斯通斯、奥塔门迪和孔帕尼首发,随后以芒加拉换下曼城队长。芒加拉是否注定被清洗,仍是未知数,即使全季只靠这五人,曼城也堪堪够用。

瓜迪奥拉执教巴萨和拜仁的七个赛季,后防主力基本是五到六人,这两家俱乐部在国内赛事九成场合围攻对手,后防的体能和损耗较弱队为少,防守中场还能客串后防,养七八个后卫其实是闲置资源。倒是中场承载比赛负荷更重,曼城在这一部门囤积甚厚。除了前任留下的亚亚·图雷、费南迪尼奥和费尔南多,瓜迪奥拉上任后又吃进了京多安,加上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司职进攻,曼城只有在进攻上摁不住对手时,才会导致后防吃紧——这一幕在上赛季曾多次出现:客场被埃弗顿莱斯特城快反摧垮,欧冠被摩纳哥以相同方式淘汰。

曼城夏窗豪掷数亿镑 新赛季英超冠军已入手?

迅速建军,多花钱也值

新赛季,曼城是否通过引援解决了这一问题?还是从与曼联、皇马的热身找答案。

第一场两球负于曼联,仍是得势不得分的僵局中,被对手两次反击破门;第二场,曼城加强了前场紧逼和反击的效率,下半时开闸泄洪打进4球。和曼联热身,曼城并无太多明显的得分机会,也许和第一次亮相状态跟不上有关,但门将埃德松出击扑空,被卢卡库推过打进空门,又在第二场对抗皇马时,后场出球失误险些再酿失球,敲响了警钟。赛后媒体纷纷指出:曼城的夺冠前景,和埃德松能否立刻适应英超的节奏密切相关。布拉沃加盟时,没有暑期拉练预热,实战中被对手测出防空不力,命中即失,被球迷冠以“摄政王(射正亡)”的绰号,后防因此动摇导致季中连失好局,早早退出争冠行列。埃德松必须从这两场热身吸取教训。

英超几乎没有能和曼城对攻的球队,该队解锁的能力极强,皇马稍有不慎,便频频被德布劳内穿针引线造成险情。临门一脚,就是曼城化优势为胜利的关键。对曼联一役,曼城机会不多,两次失球都是在对方门前未能一击致命,随即在对方快反后失守。

曼城现有热苏斯和阿圭罗两名前锋,边路斯特林、萨内和B席也有得分能力,火力居英超之首,斯通斯和奥塔门迪藉定位球两次破门,又多了一个进球的来源。如果曼城以三后卫为首选阵型,沃克和门迪是两侧走廊传中的好手,边路也具备了突破能力。中路、边路;地面、空中,曼城的攻击手段丰富多彩,硬要鸡蛋里面挑骨头,就是锋线略欠高度和力量。

曼城投入的5.5亿一大半花在后防,而对后防的投资,八成又在最近两个夏窗,不难看出:在瓜迪奥拉应允移教蓝月之前,曼城在后防引援上没有花太多心思,敷衍多于算计。两个边卫耗去1亿多,不仅有通胀的因素,更是卖家坐地起价使然。如今的市场,卖给英超球队,打高三成报价是常态,如果买家是英超前六,则要再抽四成的“争冠税”,意味着英超前六买人,进价是其它联赛同档对手进货的1.7倍甚至2倍,倒算过去,沃克和门迪的真实身价在3000万上下。

曼城不在乎银码大小而是成军的速度。目前来看,曼城已经领先其余五强,别小看这两周多的备战时间,曼城冲击英超,要的就是速度。为了这两周多的提前量,多花几千万也是应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