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女篮692天后再战日本 力争报惨败之仇

前瞻:女篮692天后再战日本 力争报惨败之仇

女篮再战日本欲复仇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上8点。中国女篮将在692天后再度对决日本,本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决赛。对于女篮来说,本场比赛还附带复仇属性,毕竟在两年前的武汉,中国女篮曾在决赛中以35分的巨大分差惨败日本。腾讯体育届时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女篮四战净胜199分,势头正佳

小组赛三场比赛,女篮总共净胜对手125分。与菲律宾的较量,女篮又赢了对手74分,因此算上淘汰赛首战,女篮总共净胜对手199分,只差1分上200。场场吊打对手,一方面说明对手实力不强,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女篮状态确实出色。

从2015年9月5日,亚锦赛惨败日本,到如今的7月28日,中日再度对决,中间间隔了整整692天。

值得一提的是,与菲律宾的较量,中国女篮次节打了对手一波28-2,创造本届亚洲杯最残暴的纪录。同时单场净胜74分,也是本届亚洲杯至今为止分差最大的比赛。

日本惊险过关,缺少核心王牌

本届亚洲杯,日本缺少了目前的亚洲第一中锋渡嘉敷来梦,在两年前的武汉亚锦赛上,这名混血中锋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渡嘉敷来梦的缺席,对于日本来说是个无法弥补的损失。小组赛输给澳大利亚后,日本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而在八进四的较量中,日本以73-57击败中国台北,前三节的比赛,双方居然打的难分难解,直接末节开打,日本才一波流带走比赛 。

这充分说明一点,与两年前的那支亚锦赛冠军相比,本次亚洲杯的日本,实力已有所下滑。

年轻小将领军,女篮欲完成复仇

与两年前相比,本届女篮亚洲杯上,中国可谓是小鬼当家。1999年出生的李月汝,年仅18岁,但从数据来看,已然是本届亚洲杯至今为止最强势的中锋。凭借2米01的高度,与强壮的体魄,李月汝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女版奥尼尔”。4场比赛,她场均可以贡献18.5分10.3篮板。其中得分排名赛会第二,篮板并列第一。

而女篮阵中另一位表现出色的球员,莫过于被称为“女版易建联”的黄思静,这位球员1996年出生,场均贡献14.3分,是女篮的二号得分手,同时也是本届亚洲杯排名前五的得分手。18岁与21岁的两位小将,已然成为女篮目前的两大领袖。这样的新陈代谢,无疑令球迷感到欣喜。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