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塔尔盼征战2022世预赛 东道主将搅乱出线形势?

记者马德兴报道

25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做出一项重要决定: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将参加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不过,最终决定有待国际足联做出。倘若通过,卡塔尔队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征战预选赛的东道主。

卡塔尔盼出战2022世预赛

尽管2018年世预赛尚未结束,但亚足联已开始研究下一届世预赛的方案。下一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同2018年世预赛相同。至于2026年世界杯,由于扩军已成事实,竞赛方案有待研究。因为下一届世预赛第二阶段40强赛被当做2023年亚预赛,即只有获得12强赛资格,才能拿到2023年亚洲杯决赛圈席位,因而卡塔尔队要求参加世预赛,最终获得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批准。

如果卡塔尔队未能拿到世预赛第三阶段12强赛资格,将继续征战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二阶段。若拿到12强赛资格,卡塔尔能否继续参赛,虽然亚足联原则上同意,但最终决定还是由国际足联作出。毕竟东道主参加12强赛,对于出线形势将会产生很多难以预料的情况。一旦卡塔尔队被国际足联拒绝,由40强赛第13名取代卡塔尔队征战12强赛。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还作出决定,2018年U16亚少赛将在马来西亚进行;2018年U19亚青赛由印尼举办。而从2018年亚冠开始,冠军奖金将增加到300万美元、亚军为150万美元,较目前的奖金数翻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