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冬奥效应尽显 崇礼冰雪普及率欲达98%以上

新华社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白林)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近两年来,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张家口市崇礼区的校园冰雪运动迎来大发展,普及率今年将达到98%以上。

北京冬奥效应尽显 崇礼冰雪普及率欲达98%以上

群众参与冰雪资料图

据崇礼区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崇礼推动体育课程进雪场、进冰场,已累计为50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滑雪滑冰培训。崇礼今年计划让9000名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普及率达到98%以上。

据介绍,校园冰雪运动已列入崇礼每年的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以确保全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的顺利开展。

同时,崇礼区教育部门与三家雪场、一家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落实学生滑雪滑冰优惠政策。

冰雪运动有一定的潜在危险,崇礼通过课程、班会、校园网、电视广播等渠道宣传冰雪运动对学生成长的积极意义,并制定了《奥林匹克教育进校园》《冰雪运动五年规划》《冰雪运动安全预案》等方案,做到有章可循。

目前,崇礼已组建青少年滑雪队和滑冰队,聘请专业教练训练指导。

冰雪运动进校园,教师也是培训对象。崇礼已对全区40岁以下的体育教师进行了滑雪培训。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