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国青选帅:给洋帅设3月试用期 拒00国少悲剧

记者马德兴报道

众所周知,今年2月下旬,99年龄段U18国青队正式在南京竖旗。当时,中国足协还专门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德国人拉尔斯·伊塞克成为球队主教练。但是,他从带队第一天开始便是充满争议。因为伊塞克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带队教练,而只是一位讲师。国青队集训期间,伊塞克为队员们讲解一套又一套理论,但实际的带队训练和指挥比赛,则明显难如人意。

伊塞克是个理论强于实践的教练

今年5月的熊猫杯,本是对于伊塞克的最后一次检验。赛前,德国人扬言将要率队夺冠,但最终的成绩是三战三败且排名垫底。成绩还不是最重要的,更让人惊诧的是,伊塞克从选拔球员到带队备战直至临场指挥,表现几乎乏善可陈,甚至可以形容为一无是处。于是,中国足协下定决心,不再让伊塞克继续带队。

不得不说,中国足协的此举还是比较明智的。其实,当负责选帅的技术部负责人李飞宇将伊塞克的简历,交至国管部相关人士的手中时,德国人的情况便是令人生疑。因此,当李飞宇一再要求“必须签订为期两年的长约”,国管部则坚持称:“需要设置三个月的试用期。”倘若各方面的反应不佳,则在试用期结束之后中止合同。

据了解,在熊猫杯战罢后,中国足协曾专门研究伊塞克的去留问题。期间,国管部的意见十分坚决:“必须换帅!”一方面,伊塞克确实配不上中国国青队主教练的位置。在中德两国足球密切合作的大背景下,倘若一定要找德国教练,完全具备更优秀、更理想的教练人选。但技术部相关人士并未通过德国足协这一渠道,而是自己通过克劳琛找到伊塞克,至于德国足协内部人士,都不认为中国足协作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再有,中国国字号青少年队伍以前曾有类似的惨案教训。还是李飞宇,由他找来荷兰人里克林克。于是在2012年,里克林克率领93年龄段国青队征战2012年U19亚青赛,结果球队三战皆负、位列倒数第二。后来,里克林克又被安排执教2000年龄段国少队。其实,在荷兰人执教国少期间,足协青少部便认为:倘若由里克林克继续带队,国少队根本就没有突围亚少赛预选赛的可能,因而要求坚决换帅。但最终,在技术部的坚持下,中国足协还是令里克林克继续率队出战。于是在2015年9月的亚少赛预选赛,中国队0比4惨败韩国队,创下国少队本世纪第一次无缘U16亚少赛的尴尬惨案。

如今,倘若继续由伊塞克带队,2000年龄段国少队当年的悲剧一幕,很有可能便在这支99年龄段国青队身上重演。足球界普遍认为:明知现状这样持续下去,还继续由德国人伊塞克继续带队,那是对中国国青队极度的不负责任。最终,中国足协还是决定让拉尔斯·伊塞克下课,至于技术部,可以让拉尔斯继续以讲师身份去履行当初的合约。与此同时,足协也重新展开新的选帅工作,并初步瞄准贾秀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