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反超?没戏!斯帅全主力出击 3招填冯潇霆空缺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十天两度做客越秀山,广州恒大拒绝重蹈惨败覆辙。与19日那场足协杯大面积轮换阵容不同,这一次斯科拉里将会以最强阵容出战,恒大上下已经做好连续恶战的准备,复仇的同时也不让上港有反超的机会,“就算不轮换,对我们来说也没什么影响,不就是一周双赛嘛,这么多年下来都习惯了。”

恒大将再战广州德比

上轮客战上港,尽管两度被对手逼平,恒大还是打出近期少有的佳作。无论场面还是内容,都没有让拥有主场之利的对手占到便宜。斯科拉里在排兵布阵下了点心思,高拉特保利尼奥首发,金英权和阿兰两人在替补席待命,再根据比赛的进程和需要进行攻或守的调整。然而,战平上港保住榜首,恒大的最低目标达到了,冯潇霆在比赛中领到的黄牌,却给斯科拉里留下一道头疼的难题。

八万人之战的最后阶段,冯潇霆不惜以犯规的代价阻止埃尔克森突破,拿到自己本赛季在中超赛场的第4张黄牌,只能缺席本周六做客越秀山的同城德比。谁来填补冯潇霆停赛留下的后防真空?斯科拉里有很多备选方案,要么把张琳芃移到中路,要么让金英权和梅方搭档,还有一个选择则是让刘健与梅方扼守中路。

在限外新政面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三种备选方案各有利弊。第一种既可以确保恒大中前场的3名桑巴火枪手悉数登场,张琳芃和梅方这对中卫组合也算是国脚级别;第二种则是以牺牲阿兰和进攻火力为代价,但金英权的披挂可以保证恒大防线中路防守系数,也能让张琳芃在右路发挥能攻能守作用。至于第三种,刘健和梅方这对中卫组合,两人本赛季只在客场对中乙梅县铁汉的足协杯有过一次合作,要在客场面对最近火力大开的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甚至“恒大杀手”肖智的冲击,实在难以给人放心的感觉。

然而,对于斯科拉里而言,要想限制富力的进攻三叉戟,让他们无功而返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恒大要想在越秀山全身而退,还得靠进攻和进球。拿下阿兰,对恒大进攻端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哪怕恒大7号最近的状态飘忽不定,但好歹上轮替补登场首开记录,而且阿兰在对手禁区附近的灵光闪现已经不止一次让恒大尝到甜头了。

斯科拉里很清楚,如今的联赛形势容不得丝毫放松,上轮客战上港错过胜利,无异于放虎归山。一旦恒大在越秀山失分,将会给身后的追赶者缩小分差或反超的机会。

恒大和富力的同城德比,因为两位老板的好友关系而毫无剑拔弩张、刺刀见红的味道,不过,许家印和张力两位老板已经多年没有相约在越秀山看球了。这对好友上次一同在越秀山现身已经是2014赛季的事情,最终客队以4比3险胜凯旋。这一次,因为两位老板各自有公务在身,29日晚的越秀山也不会看到两人在贵宾包厢一边谈笑风生一边欣赏比赛的情景了。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