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洋帅今年5月已下课 国管部力主贾秀全执教

记者马德兴报道

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也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结果。

正在征战潍坊杯的99年龄段中国U18国青队,将在本届赛事后重新换帅。传说中“以学习见长”的贾秀全将再次出山,执教国青队出征今年11月的亚青赛预选赛。而中国足协技术部耗费11个月选择的德国籍教练拉尔斯·伊塞克,实际上在今年5月熊猫杯战罢后便已下课。

国青洋帅今年5月已下课 国管部力主贾秀全执教

贾秀全将执掌99国青队

“临时二队”很坚韧

严格来说,征战本届潍坊杯的队伍,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99年龄段国青队,只是一支临时拼凑的选拔队。从潍坊方面的角度来说,希望足协派出国青队参赛,因为国字号队伍的出现,可以提升赛事的品牌和影响力。因此,赛事组织者今年曾专门询问具体的办赛时间,就是希望能够迎来最好的那支国青队。而最终安排在7月23日开赛,也是由中国足协专门提议的。

然而,在正式敲定潍坊杯的开赛时间后,足协又把全运会男足U18组的决赛阶段时间,安排在7月25日至8月3日。于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何以组织该年龄段最好的球员征战潍坊杯?但因为答应潍坊杯赛组织者,于是,国管部只能临时组队,把那些无需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队员召集起来,并在青岛进行简单的集训后奔赴潍坊。

小组赛阶段,这支临时拼凑的U18国青选拔队并未一溃千里,首轮1比1战平德国沃尔夫斯堡。但随后,1比2不敌日本东京FC、1比3落败巴西体育,无缘四强,应该说成绩比较正常。27日,该队3比0击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将参加第5名的争夺,算是挽回一些面子。

实际上,等到国青队下一次重新组建时,预计征战本届潍坊杯的绝大多数球员均难入选。另外,负责指挥国青队征战本届潍坊杯的教练,也不是德国人伊塞克,而是原先教练班子之中的两位助理教练王雪冬和黄传宏。未来,等到国青队正式竖旗之时,王、黄二人是否还会留在教练团队,目前尚难预料。当然,这还要涉及到另外一个话题——国青队主帅之变。

国管部力主贾秀全执教

通常情况来说,距离亚青赛预选赛开打只有3个月,令此前的两位国青队助理教练继续带队并完成预选赛任务,属于最稳妥且最保险的做法。不管是王雪冬还是黄传宏,均是拥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的教练。前者曾担任97年龄段国青队、98年龄段国少队的助理教练,目前国青队阵中的刘若钒、赵剑非和郭田雨等人,均曾在国少期间与其共事。至于黄传宏,也曾担任95年龄段U19国青队的助理教练。两人都有带队征战亚洲大赛的经历,算是对于亚洲青少年足球有所了解。而且从今年2月开展集训以来,王雪冬和黄传宏一直在队,对于该年龄段球员的情况,也算是十分熟悉。

而且,最为关键的一点是,在媒体、舆论抑或球迷眼中,两人几乎是一张“白纸”,没有任何负面消息。在目前围绕着国字号队伍的各种传闻和负面消息大背景下,中国足协在选择国字号队伍教练时,必须要考虑到这一点的意义。

但这一次,国管部另有考虑。不同于此前由技术部主导选帅,此番作为用人单位,是由国管部领导自行物色人选。于是在诸多本土教练之中,选择刚从河南建业辞职的贾秀全。这些年执教建业,贾秀全敢于启用年轻球员,此举确实有目共睹,而且曾挖掘不少年轻球员,并培养出诸如尹鸿博这样的国足新势力。

实际上在本世纪初,贾秀全曾经多次执教中国国青队。那是在2001至2004年间,贾秀全曾两次执教过国青队,但均中途辞职。特别是在2004年2月的那一次辞职,令足协上下颇为不满。因为在辞职后,贾秀全转而前往上海申花俱乐部执教。后来由殷铁生临时救火,85年龄段国青队最终荣膺亚青赛亚军。2005年,贾秀全离开申花俱乐部,转而执教87年龄段U19国青队。不过在2006年U19亚青赛,被誉为“史上最强一代”的中国87年龄段国青队于1/4决赛不敌约旦,无缘四强并梦断世青赛。自那之后,贾秀全就一直执教地方俱乐部,而围绕着贾秀全能在国青队主教练的位置“三起三落”,也有很多传闻。

根据足协方面的消息称,贾秀全第四度出山执教国青队,已经没有什么悬念。然而,对于这批生于1999-2000年龄段的球员们来讲,又要经历一番新的考验。因为从球队2013年征战亚青会第一次组建至今,队员们已经先后经历七位主教练(包括代理):李辉(2013年6月至8月)、张宁(2015年2月至9月)、李辉(2016年5月至6月)、温志军(2016年7月至10月)、翟伟忠(2016年11月)、拉尔斯·伊塞克(2017年2月至5月)、王雪冬/黄传宏(2017年7月)。4年内迎来第8位主教练,99国青的命运着实让人难以预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