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慢镜头】傅园慧:放弃就是输掉我的人生

腾讯体育7月28日布达佩斯讯(文/应虹霞)傅爷罕见飙泪了!当地时间7月27日,在惊心动魄的女子50仰决赛中,喀山世锦赛冠军傅园慧以0.01秒的咫尺之差,与卫冕失之交臂。在混采区,从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傅园慧眼泪刷刷流着,打湿了有些风干的泳衣——这是傅爷的布达佩斯伤心泪。

【慢镜头】傅园慧:放弃就是输掉我的人生

傅园慧错失金牌

与0.01秒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现身混采那一头的傅园慧不见了大大咧咧,罕见地红着一双眼睛。入水前为唤醒全身肌肉,傅园慧狠狠地浑身上下拍打着,胳膊和腿上抓出的道道血痕,此刻触目惊心。

在混采区见到熟识的中国记者,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傅爷,此刻如同受委屈的孩子见到亲人,眼泪夺眶而出:“我还是想尽力去游,如果只是付出身体受伤的代价,我愿意牺牲这些,但最后还是技术、细节上欠缺一些,我是真没有办法。”

“段子手”傅园慧说这番时话,前言不搭后语,早已泣不成声。这是她的卫冕项目,在里约奥运会一战成名之前,早在两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她就已是这个项目的群山之巅,是50仰的女王。只是当时,并没有太多国人关注到她的存在。

她的小伙伴们支持她,力挺她。

数分钟前,就在傅爷将队服穿成斗篷状,女超人架式霸气出场之际,刚刚拿下男子200混铜牌的浙江队队友汪顺,手捧鲜花和奖牌一现身,眼睛便被大屏幕吸引了。直到傅园慧以0.01秒之差到边,汪顺才往前几步,凑到记者们递上的话筒边。

汪顺接受采访的时候,傅爷就一直红着眼睛在一旁等着。终于轮到开腔之际,这个100米失利之后仍然能与记者们谈笑风生,不想让人觉得天塌了,宁可回家去哭的彪悍女汉子,秒变泪人。

同样的低迷,也在里约奥运会前一度出现。那时傅园慧身体状态不佳,未能进行系统训练,佛山冠军赛成绩平平。但今年不同了,不仅训练系统,从未间断,也未受到综艺娱乐节目的打扰——她实在不明白,自己怎么就与冠军失之交臂了呢?

世锦赛游一次少一次。她太想用一枚金牌,去回报家人、教练,还有帮助过她的人。特别是她的恩师徐国义——为了她,病重的他一直在坚持。

“我之前也经历过低谷,我知道如何在绝望的情况下,把自己挽回起来。我知道如果放弃的话,我可能会输掉我的人生,输掉我这么多年经历的种种。所以我想50仰之前还是不要放弃,要拼命。”

说这话时,傅爷罕见一张严肃脸——哪怕死,也要死在泳池里。

光芒,岂止所见! 吉利汽车——造每个人的精品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