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四姝透露终极目标 15岁小花望击败莱德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 2017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十四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女子4X200自由泳接力决赛里,由李冰洁、张雨涵、艾衍含、刘子璇组成的中国女队发挥出高水平,与实力强大的美国队缠斗到最后,最终以7分44秒96摘得银牌。

中国四姝透露终极目标 15岁小花望击败莱德基

可以说,能拿到这枚银牌,不是因为美国的强大,而是四位中国姑娘的出色:前三棒与美国的交手几不相上下,而在最后两棒的交接更是明显优于对手—总共争取了0.41秒。最后一棒李冰洁全程1分55秒46,加上0.14秒的反应时,200自成绩也破了1分56秒大关。若非对手是能游出1分54秒02的莱德基,中国队未必不能染指金牌。

在称赞第一棒的艾衍含发挥很棒,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开了个好头时,小姑娘表示“就游自己的,不要受旁边美国跟日本的影响。”

问刘子璇是怎么从第三追到第二位时,她给出了仅仅是“看到旁边有人,自己更有劲了(遇强则强)。”的回答。

当换到今天四个人力游的最快的,且一直追赶给莱德基造成很大压力的李冰洁时,小姑娘明显愣了一下,有些不敢相信。但她也认为如此的出色的表现是由于“这是一个团体项目,体现了团体的精神,可能比单项更紧张,但也更兴奋。”

问到唯一的长发姑娘张雨涵时,记者表示知道她们做了很多特训,付出了很多时,唯一的长发姑娘频频点头,给出了“团结”这个关键词—“我们上场的时候互相鼓励,接棒的时候要稳一点,不要受对手干扰,这种感觉特别好。”

在问到该项目世锦赛纪录也是中国游泳队创造的,是不是把她们作目标时,除开沉着点的张雨涵简单的说“对,是的”,李冰洁她们都按捺不住夺银的喜悦大笑起来。

面对李冰洁这个15岁就能在首届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的小姑娘,问到她未来有什么期待时,小姑娘仔细想了想,给出“希望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这就是我前进的动力。”简单来说就是“击败莱德基!”

其余三位姑娘也纷纷表示要提高自己不足的地方,下一次有突破/拿到第一。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