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明夏预计10队缴税 自由球员的苦日子到了?

腾讯体育7月28日(文/Tim MacMahon以及Bobby Marks ESPN撰稿人) 由于2016年工资帽大涨,导致联盟出现了高薪合同满天飞的景象,但如今,各支球队薪资压力已经凸显,由于奢侈税影响,疯狂砸钱的景象戛然而止,明年夏天,自由市场可能会遭遇更严峻的挑战,预计将会有10队缴纳奢侈税,大批自由人的权益都将受到影响。

NBA明夏预计10队缴税 自由球员的苦日子到了?

库里杜兰特

工资帽激增导致负面效应凸显

将时光追溯到去年夏天,在自由市场开启的第一天,灰熊便在迈克-康利和钱德勒-帕森斯身上砸了2.47亿美元的合同,同一天,老板罗伯特-佩拉在推特上发了一个小孩撒钱的趣味动图,这无疑是那个疯狂夏天最形象的诠释。

一年后,在结束了工资帽的历史性飙升后,联盟市场开始回归理性,由于工资帽和奢侈税都低于预期,导致各支球队开始紧缩银根,佩拉的推特账号在本月一直保持着沉默的状态,今年夏天对灰熊而言是一段沉闷的时光,作为小市场球队,在超过工资帽基础上,灰熊也希望能够将薪资总额限制在奢侈税触发线以下,他们选择放走兰多夫,同时,防守悍将托尼-阿伦也尚未和球队续约。

由于工资帽比预期低900万美元,灰熊只能通过低风险操作对阵容进行小修小补,譬如,用两年1060万美元签下麦克勒莫,和泰瑞克-埃文斯达成一份一年330万美元的合同,和查尔莫斯签订一份部分保障的老将底薪合同。

很多球队都和灰熊一样,在经历了去年夏天的疯狂操作后,感受到了薪资的压力,一位没有和任何自由球员联系的球队总经理在谈到当今自由市场的调整时说道:“如果你有一支球队,你会坐在那里说‘我不会再犯其他人的错误’,这就是问题所在,球员总是试图让经纪人和球队去不断的进行比较,而我们不会去搅这趟浑水,在联盟中总会充斥着逻辑性的错误,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的协议缺少平稳过渡的工资帽方案,这导致球队消费过度,经纪人和球员仍然抱着彩虹尽头肯定有金子的思想,这让他们一直保持着淘金热的心态,但这种状况终归会结束。”

去年夏天,球队一共在自由球员身上砸了50亿美元,这也是球员工会拒绝了“平稳过渡式工资帽”方案所埋下的恶果,原本NBA计划让新电视转播合同的资金逐步进入联盟,去稳步增加。但最终被否决,这也导致工资帽从7000万美元激增至9400万美元,而维系十年的正常运转被打乱,通货膨胀一触即发。

NBA明夏预计10队缴税 自由球员的苦日子到了?

球队操作开始受限

随着工资帽狂飙,去年,有27支球队拥有薪资空间(两支没有工资空间的球队都续约了球队的核心,骑士詹姆斯提供了一份顶薪,而猛龙则是为德罗赞提供了一份亿元合同,快船是第三支超帽的球队,于是他们不得不续约克劳福德、小里弗斯、韦斯利-约翰逊等一众板凳球员,将自己送上连年缴纳奢侈税的深渊)。

在今年夏天,只有14支球队在自由市场开启前拥有薪资空间,在这期间,球队一共为自由球员开出了30亿美元的合同,这里包括哈登沃尔的四年1.7亿美元大合同以及八位新秀续约合同,只有22名自由人在球队拥有工资空间的基础上签约,远低于去年的60位。

而到了2018-19赛季,预计只有9支球队拥有工资空间,可能将会有10支球队缴纳奢侈税。

“真正的故事是,明年可能将是自由球员的核冬天。”一位拥有自主操作权的球队经理说道,“工资帽数额距离球队预期差距甚远,这击垮了那些球队。”

而几位高管的共识即是,市场调整可能将持续到明年夏天,特别是在当今薪资压力紧张的情况下,一些中产球员的权益可能会受到巨大影响。

“自由球员的利益将会受到挤压。”一位总经理说道,“我总会看到一些球员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发问‘这个球员得到了这些,而我得到了什么?’他们希望这些变得有意义,但实际上没意义,你将会看到大批经纪人被解雇,球队总会最先照顾顶级球员,然后是看工资帽,接下来才会去满足其他球员,明年夏天,顶级球员仍然会得到应得的合同,但剩余球员能分到的钱可就不多了。”

一位经纪人也承认,工资帽的突然飙升导致球队的疯狂消费,从而制造了如今的紧张局面,“这迫使球队把钱都花了出去,如果你没能在去年成为自由人,那么这种盛景不会再出现了。”

NBA明夏预计10队缴税 自由球员的苦日子到了?

勇士让联盟球队丧失补强动力

也正是因为去年工资帽的突增,让勇士签下杜兰特,后者在今年带领球队夺冠,但勇士一强独大也影响到了其他球队在自由球员身上的投入。

“如果勇士如此富有统治力,其他球队还能做什么?”一位经理说道,“你能够看到很多球队选择保守操作,而不是花太多的钱,而中等阶层的球员可能会饱受伤害,除非你是一位全明星,或者是球队所需拼图,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这太艰难了,如果你不是一支具备竞争力的球队,你为何要花费大代价去获得这些拼图?”

一些球队已经把目光放在未来,湖人是吸引大牌自由球员的重要目的地,譬如詹姆斯、杜兰特、保罗保罗-乔治、韦斯布鲁克、考辛斯小乔丹以及以赛亚-托马斯明年都将进入自由市场,湖人届时能腾出3000万美元的工资空间,如果他们能够通过交易或是利用延期付款条例达到清理空间的目的,那么球队可以创造出两个顶薪的空间。

此外,公牛(预计5000万美元空间)、76人(预计4000万美元空间)和老鹰(预计4000万美元空间)在明年夏天也都有足够的能力在自由市场上积极抢人。

而诸如一些还尚未证明自己的球队,譬如活塞掘金开拓者奇才以及鹈鹕等,则将在未来两年内加入勇士、骑士、火箭以及凯尔特人的阵营,去交纳奢侈税。如果雷霆在明年夏天留住韦少和“泡椒”,他们同样会加入这份名单。

奢侈税的惩罚也会让一些球队做出一些改变去降低成本,开拓者就是一个例子,由于2016年签下的不良合同,开拓者也在极力挽救原来的错误,在和篮网交易前,开拓者面临着4800万美元的奢侈税,但将克拉布送走后,他们可以节省6000万美元(奢侈税+球员工资)。

自由球员明夏遇更大挑战

此前,NBA总裁亚当-萧华也承认,目前出现的局面并不在联盟的计划之内,但由于下一次劳资谈判还早,所以很难去调整现有的状况。

著名经纪人马克-巴特尔斯坦也认为,市场已经开始回归理性:“任何事物都有兴旺和衰退期,有时候收入会低于预期,而有些年份则是会出现反弹。”

事实上,今年自由市场的总支出已经和2015年相当,两年前,球队一共在自由市场上花费了32亿美元,巴特尔斯坦的客户海沃德在今夏和凯尔特人签订了一份四年1.2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作为一名全明星球员,无论工资帽如何调整,海沃德都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但如果你只是一位即将在明年进入自由市场的普通球员,现在拥有忧患意识并不算早。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明夏预计10队缴税 自由球员的苦日子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