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园慧泣不成声:我很失望 付出很多结局却这样

傅园慧泣不成声:我很失望 付出很多结局却这样

混采区傅园慧泣不成声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文/杨昕雨)0.01秒,傅园慧输掉了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金牌。不见往日的活泼与开朗,出现在赛后混采区的傅园慧泣不成声:“我从没经历过这样大的绝望。真的很痛苦,我不是为了自己在比赛,我想让我爱的人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付出了很多,却得到这样的结局,令我感到难受。”

比赛前用力地用指甲“抓”身体,这是傅园慧用来调动自己的独特方式。但是今天,出现在赛后混采区的傅园慧浑身上下的“血痕”却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从肩膀到小腿,她浑身遍布一道道猩红色的血痕。看这些你便会明白,这枚金牌对于她来说究竟有多么重要。

“我想尽力去游,如果只是付出身体受伤的代价,我愿意牺牲这些。但最后还是技术、细节上欠缺一些,没有办法。”傅园慧磕磕绊绊地说出这些话,然后再次泣不成声……

“这次的失败和以往不一样,奥运会之前我身体不好,没有系统训练。但是这半年,我的训练非常系统,没有休息过,也没有参加活动或者别的什么,一直很努力,各方面和以往比赛相比都算是最充分的一次了。所以最后结果是这样的,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傅园慧说道。

前两天100米仰泳未能进决赛,对于傅园慧来说是极大的打击。半年多苦练100仰,却连最终和别人竞争的资格都失去了,傅园慧将这次失利形容为“像是高考丢了资格”。但这次失利,也让傅园慧对50米有了更大的期待和渴望。

“我之前也经历过低谷,我知道如何在绝望的情况下,把自己挽回起来。我知道如果放弃的话,我可能会输掉我的人生,输掉我这么多年经历的种种。所以我想50仰之前还是不要放弃,要拼命。”

另外一个让傅园慧如此伤心的原因,是因为她本想用一枚金牌来回报目前身患重病的教练徐国义,但自己却没能做到。“我的教练身体非常不好,有很严重的病,其实不能再做教练了,但为了我一直在坚持。有时候训练到一半赶回家去看病,检查身体,看看有没有恶化一类的。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我一直希望能够游出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成绩来回报他,让他不要留下遗憾,但这次我的运气也不好,真的很伤心。”

“我心里很痛苦,但我不是为了我自己比赛,要为很多人着想。像我的家人、我的教练,还有帮助我我的人。他们不是给我压力,而是给我动力,我可以做得更好,让你们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那怕死,也要死在泳池里。这样的结果看起来可以,但其实很让我心碎。”

傅园慧表示,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走出这次失利的阴霾。“我的乐观容易感染人是因为我吃过非常多的苦,我走过非常多的弯路。我跟别的运动员不一样,别人走1、2步的距离我可能要走10步,所以我能明白大多数人的痛苦和难过,我能有很多种方法让大家感同身受,能让你们变得开心和乐观。但是,我从没遇到过像这次比赛这样大的绝望,还是希望回去能够调整,走出阴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