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追梦“皇家蓝”新星为何钟爱埃弗顿?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闪电完成皮克福德与克拉森的两连签,从曼联与蓝军手中截胡本土中卫迈克尔·基恩,以510万英镑白菜价拿下巴萨遗珠桑德罗·拉米雷斯……埃弗顿堪称今年夏天全英超乃至全欧洲转会操作最成功的俱乐部。论知名度,埃弗顿难以与伦敦和曼彻斯特的各路豪强相媲美;论财力,“太妃糖”似乎也缺少与欧冠区诸侯互相抬价的本钱。但出人意料,一众实力新星全部选择了“皇家蓝”而拒绝了来自英超豪门的邀约。究竟是什么魔法,将古迪逊球场变成了诸多年轻球员的追梦之地?

埃弗顿今夏的高效令人惊叹

【重视新秀,任人唯贤】

16-17赛季埃弗顿主场迎击曼城的比赛上,科曼的球队用4-0的大比分凌迟了昔日队友瓜迪奥拉的蓝月亮。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荷兰人将冬窗刚刚转会而来的小将卢克曼派上球场。这名英格兰U20国脚在上场之后的第一脚射门就攻破了布拉沃的十指关,在英超首秀取得了英超首球。事实上在埃弗顿,如此幸运的人不止卢克曼一位。在16-17赛季中,科曼一共召唤了7名21岁以下小将进入一线队,其中4人上演了英超首秀。

卢克曼上演梦幻首秀

相比于另外两支以年轻化著名的球队——南安普顿与伯恩茅斯(均为6人入选、3人首秀),埃弗顿无疑更加重视自己的年轻球员。英格兰U19国脚戴维斯已经成为了太妃糖本赛季的常规主力,在英格兰U20夺得世青赛冠军过程中居功至伟的勒温也得到了11次首发。不少球队都有偏爱自家青训产品的习惯,但是在埃弗顿,“外来户”与土生土长的青训产品在出场机会上的机会是等同的。在上述几名新星中,卢克曼与勒温是他队买来,戴维斯则是自己培养,但在科曼的手下都得到了机会。

勒温与卢克曼也是英格兰U20国家队的队友

【机会均等,雨露均沾】

除了多纳鲁马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异类”外,多数年轻球员在选择球队时都会将出场时间作为考虑的第一要素。一支球队的轮换力度可以用3个数字来衡量——出场1000分钟以上的人数、出场2000分钟以上的人数,以及二者之差。对一名年轻球员来说,他应该希望第一个数据与第三个数据尽可能高,而第二个数据尽可能低——这代表着主教练喜欢让尽可能多的人参与到征战中,但是球队的出场机会并没有被某一套阵容所把持。

科曼善于营造“出场机会人人有份”的氛围

频繁的轮换与雨露均沾的出场政策是埃弗顿吸引年轻人的第一法宝。上赛季埃弗顿出场时间1000分钟以上的有16人,排名全英超第二;2000分钟以上则只有9人,两项数据相差7人之多,这说明埃弗顿是英超轮换最为频繁的几支球队之一。频繁的阵容轮换使得年轻球员们相信自己能够得到足够机会在古迪逊球场展现自己的才华,并因此披上“皇家蓝”的战袍。

机会均等,埃弗顿轮换力度属于英超上游

【底蕴雄厚,锻炼宝地】

上赛季的足总杯冠军阿森纳是联赛第五名自带欧联杯资格,第六名曼联又通过欧联杯夺冠而晋级欧冠,因此排名第七的埃弗顿将获得顺延而来的名额,在下个赛季征战欧联杯比赛。球队拥有欧联资格的对于众多想要扬名立万的年轻球员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在欧战舞台既可以磨练个人能力,又可以提升曝光率与知名度,为自己的晋阶做准备。

凭借欧联杯上的表现,多名阿贾克斯小将引发了全欧哄抢

而事实上,除了前两个赛季由于防守水平过低导致联赛排名掉到10名后之外,埃弗顿一直是英超联赛中的欧战区常客。在之前的20个赛季中,埃弗顿有10个赛季都以不低于第七名的排名结束整个赛季,堪称英超“第二梯队”的领头羊。与此同时,埃弗顿的欧战成绩也在不断上升,莫耶斯时代的太妃糖还难以从欧冠资格赛晋级,但是马丁内斯时代的埃弗顿则已经可以晋级到欧联杯淘汰赛第二轮。

埃弗顿长期稳定在英超中上游

【打法奔放,飞扬个性】

现任埃弗顿主教练科曼在球员时代是一名“带刀后卫”,荷兰人在防守端的耕耘使埃弗顿走出了马丁内斯末期的泥潭,但科曼对皇家蓝众将进攻才华的开发才是其成功的秘诀。除了“小魔兽”卢卡库以25粒联赛进球雄踞英超射手榜次席之外,埃弗顿队中有多达17人在16-17赛季取得了进球,这项数据与瓜迪奥拉的曼城并列英超第一。即便是英超进球数最多的热刺,一整个赛季中也仅有13人取得进球。进攻端多点开花使得埃弗顿的成绩再创新高,全队一年打进了62粒进球,是球队参加英超以来进球第二多的赛季。

对阵曼城的比赛上,埃弗顿的4球由4名不同球员打进

奔放而富有观赏性的打法也是埃弗顿的一大特色,众志成城的团队配合必不可少,但是科曼同样鼓励自己手下的小将们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在埃弗顿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卢卡库、巴克利或者戴维斯等小将以一己之力狂飙突进。这种重视创造力的做法无疑适合年轻球员们发现自身潜力,也是埃弗顿频频打出进球盛宴的原因。太妃糖6-3大胜伯恩茅斯的比赛是16-17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比赛 ,在那场比赛中,卢卡库独中四元,一度冲上了射手榜榜首。

戴维斯一己之力撕破曼城防线

【以老带新,经验丰富】

买来众多天赋异禀的年轻人仅仅是皇家蓝战略计划的第一步,如何开发出这些球员的潜力同样重要。年轻球员在运动能力上的优势毋庸置疑,但是精神属性不稳定往往是他们的通病。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上赛季的AC米兰,19岁的洛卡特利与23岁的苏索等在一段时间的确掀起了青春风暴,但是当球队遭遇伤病危机与战绩不佳的双重打击时,这些年轻球员们瞬间就变得迷茫而无所适从。在这一方面,埃弗顿选择引进依靠接收有豪门经验的成名球员来以老带新。

小将们在压力面前表现的并不稳定

这一思想的最新体现就是鲁尼的转会。在新赛季失去卢卡库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埃弗顿决定从曼联带回自己的青训产品。相对于桑德罗·拉米雷斯与克拉森,前曼联队长在得分能力上或许没有明确优势,但是其经验与精神属性毫无疑问是诸位小将无法媲美的。而在转会市场上,虽然埃弗顿会为潜力新秀一掷千金,但是在成名球星上太妃糖也不会吝惜投资。去年夏天,埃弗顿用1190万英镑买来了威尔士国脚阿什利·威廉姆斯;在未来,埃弗顿还会为追逐“冰岛大狙”西于尔兹松而努力。

(鲁尼的回归代表着埃弗顿对于传统与经验的重视)

连续签下多名当红新星的埃弗顿已经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了接近一亿英镑,毫无疑问,这支来自默西塞德郡的球队已经不满足于第二梯队领头羊的位置,而是要摩拳擦掌的向伦敦与曼彻斯塔的诸强发动挑战。出身于巴萨“梦一期”的荷兰教头科曼完全有能力对皇家蓝众将进行升华,刚刚完成球队收购的伊朗富豪法哈德·莫希里也会为球队晋阶提供有力支持。在众多潜力新星的照耀下,皇家蓝无疑将成为搅动英超格局的全新势力,诞生过鲁尼、安迪·格雷与莱因克尔的古迪逊公园球场即将走出新一批的天皇巨星。

(仰卧撑作者:于上)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