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亚洲杯4战净胜199分 真挑战从半决赛开始

女篮亚洲杯4战净胜209分 真挑战从半决赛开始

女篮的挑战从半决赛才真正开始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女篮亚洲杯半决赛,中国毫无悬念的以117-43击溃菲律宾,如此一来,球队便轻松打入本届亚洲杯的四强。她们的对手,将是上届冠军,同时也是女篮的老对手日本。

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与菲律宾实力差距明显。尤其是身高方面,俨然占据绝对优势。比赛进入到次节中段时,一个细节体现的格外明显。李月汝篮下尽管连续不中,但凭借着巨大的体型,连续轻松刷到前场篮板,最终由邵婷将球送入篮筐。篮球比赛,毕竟身高决定一切。

实力绝对优势,身高绝对优势,以至于女篮上半场打完,便建立起整整46分的领先,至于比分,是令人瞠目结舌的61-15。套用“农药”里的术语,好似对手只是倔强青铜,想怎么虐,就怎么虐;想怎么花式吊打,就怎么花式吊打。尤其是比赛的第二节,女篮轰了菲律宾一波28-2,令对手苦笑连连。这下手,也未免忒狠了点儿。

事实上本届亚洲杯至今为止,女篮一直都顺风顺水,未遇像样的抵抗。首战新西兰,本以为大洋洲劲旅能给中国制造一些麻烦,但球队开局便打崩了对手,最终以77-48大获全胜;次战中国台北,女篮又以102-63大胜对手39分;随后第三场与朝鲜的较量,凭借李月汝统治篮下的表现,女篮以110-53再度取得整整57分的酣畅胜利。三场比赛,从净胜29分到39分,再到57分,光是小组赛里,女篮三场比赛便净胜对手整整135分。而到了八进四的较量,女篮更是以74分的巨大优势痛宰对手。四场比赛,合计净胜199分。

场均净胜49.75分,毫无疑问,重组后的女篮,展现出了强大的战力。这当然是令球迷开心的一件事。不过话说回来,真正的考验要从四强战才开始。女篮将在四强战中与日本较量,两年前在武汉,中国女篮在坐拥天时地利的情况下,惨败日本35分,失去了亚洲霸主的地位。

有仇必报,方为正道。本次女篮亚洲杯,日本的主力中锋渡嘉敷来梦并没有随队出征,这意味着日本女篮的实力将被大幅削弱。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能否抓住机会,完成一波“抗日”,好好发泄一下两年前惨败的恶气呢?

真正的考验,半决赛才正式开始。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