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女篮74分狂胜菲律宾 晋级4强将战日本

亚洲杯-女篮74分胜菲律宾 晋级4强进军世界杯

女篮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7月27日 2017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篮以117-43战胜菲律宾队,晋级4强,并获得2018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半决赛将迎战日本女篮。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篮板球61对27,命中率高达57%,而菲律宾队只有23%。个人数据方面,除因伤休战的陈晓佳外,其余出场11人均有得分入账,其中6人得分上双,李月汝17分12篮板,黄思静15分8篮板5助攻,李梦12分5篮板5助攻,邵婷12分7助攻,孙梦然12分,高颂10分,史秀峰8分,赵爽9分7篮板7助攻,露雯9分。

比赛焦点

这是女篮亚锦赛改制为女篮亚洲杯之后的首届赛事,共有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16支球队参赛,16支球队按照世界排名,被分成两个等级,每个等级8支球队。第一等级的8支球队又被分成A、B两组,中国女篮和新西兰、中国台北以及朝鲜队同分在A组,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大赛前4名将直接获得2018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李月汝篮下连拿4分,赵爽上篮也中,中国队开局6-0取得领先。菲律宾之后攻势也不错,一度比分追至8-12。但中国队之后3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5-0的攻势,李梦干拔三分命中之后,中国队27-8领先。首节结束前,李梦反击上篮打成2+1,加罚也中,中国队33-13仅用了一节比赛便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菲律宾队中距离投篮得到2分,但不曾想这却也是菲律宾队这一节唯一的一粒进球。孙梦然上篮得分之后,中国队46-15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菲律宾两次请求暂停但依旧不能得分,内线劣势太大,中远距离也是颗粒无收。单节中国队打了菲律宾队一波28-2的攻势,半场61-15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菲律宾队先是投篮不中但抢下进攻篮板球二次进攻打成一个,随后踩着三分线命中一个幸运的打板长两分球,比分追至19-68,尽管翻盘无望,但命中率较上半场有明显起色。第三节过半,露雯后场断球反击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79-29将分差拉开到了50分。第三节结束前,黄思静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中国队86-31带着55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邵婷百步穿杨三分命中,中国队93-32将分差扩大到了60分以上,比赛还剩4分钟,李梦三分也中,中国队得分破百,102-36领先,中国队已经连续3场比赛得分破百。最终,比赛结果毫无悬念,实力占优的中国女篮117-43顺利赢球,晋级4强,并拿到了明年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沈怡、赵爽、邵婷、李月汝、高颂

下轮对阵

7月28日(本周五)20点15分,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女篮。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