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亚洲杯-韩国胜新西兰 半决赛战澳大利亚

女篮亚洲杯-韩国胜新西兰 半决赛战澳大利亚

新西兰不敌韩国

腾讯体育7月27日 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的2017女篮亚洲杯进入到了淘汰赛阶段,四分之一决赛中,上半区,韩国64-49逆转战胜新西兰,澳大利亚81-48大胜朝鲜;下半区,中国117-43狂胜菲律宾,日本73-57力擒中国台北。获胜的韩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这4支球队获得2018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与此同时,半决赛对阵已全部出炉,韩国vs澳大利亚,中国vs日本,以下是这四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新西兰 49-64 韩国

首节比赛在双方开局战成4-4平之后,韩国队突然哑火,近5分钟的时间里不能得分,新西兰队趁机12-4扩大优势。首节结束前,韩国队反击连拿4分,但仍以8-14落后。第二节,长时间不能得分的一方换成了新西兰队,新西兰队在20-10拉开了两位数优势之后,在第二节的后面7分钟时间里一分未得,被韩国队打出一波24-0的攻势,半场韩国队34-20反超了新西兰队14分。下半场比赛中,新西兰队仍旧还有机会,末节中段一度将比分追至45-47只差2分,但韩国队暂停之后打出9-0的攻势,56-45稳住局面,比赛最后时刻,新西兰队连续失误送分,最终无力翻盘,韩国队64-49获胜,晋级4强。

全场比赛,韩国队篮板球46对42稍稍领先,双方命中率都不高,韩国队三分球15投只有3中,而新西兰队整体投篮命中率甚至不足三成。韩国队朴智秀贡献19分11篮板,林英熙14分8篮板,郭珠英11分9篮板。

澳大利亚 81-48 朝鲜

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队开局便打出一波9-0的攻势,首节过半,库明连续命中三分球,澳大利亚20-8早早的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第一节28-12大比分领先。后面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不断扩大优势,半场49-23领先朝鲜。下半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换上替补球员,但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30分上下,最终比赛结果毫无悬念,澳大利亚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率先晋级的韩国队。

澳大利亚队篮板球50对22优势巨大,进攻篮板球多达22个,史密斯贡献20分9篮板,库明11分,布里卡福斯13分。

中国 117-43 菲律宾

双方实力完全不在同一级别,首节中国队便以33-13拉开了20分的分差。次节比赛更加一边倒,菲律宾队单节只投中了一球,得到2分,被中国队单节打了一波28-2的攻势,半场中国队61-15大比分领先。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内外开花不断扩大优势,菲律宾队根本没有招架之力,最终中国女篮顺利赢球,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日本队。

中国女篮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篮板球61对27,命中率高达57%,而菲律宾队只有23%。个人数据方面,除因伤休战的陈晓佳外,其余出场11人均有得分入账,其中6人得分上双,李月汝17分12篮板,黄思静15分8篮板5助攻,李梦12分5篮板5助攻,邵婷12分7助攻,孙梦然12分,高颂10分,史秀峰8分,赵爽9分7篮板7助攻,露雯9分。

日本 73-57 中国台北

前三节比赛中,双方分差并未被完全拉开,第三节结束时日本队仅以52-45领先中国台北7分。末节开局,日本队突然发力,连拿7分,瞬间59-45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中国台北队则未能及时作出调整,比赛结束前3分钟,日本队三分命中,69-49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卫冕冠军凭借末节的不错表现,战胜中国台北,将和率先晋级的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相遇。

技术统计方面,日本队在篮板球31对39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命中率达到49%,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此外日本队只有10次失误,而中华台北队失误达到20次。日本队长冈萌映子拿下全场最多的28分,水岛沙纪11分,高田真希10分9篮板;中国台北黄品蓁17分。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