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家口搭运动员升学就业桥梁 冰雪教学有高招

张家口搭运动员升学就业桥梁 冰雪教学有高招

资料图

新华社石家庄7月26日电(记者 白林)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近两年来,张家口市大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加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探索出一套青少年冰雪运动教学模式,为进行冰雪训练的青少年运动员搭建了较好的升学就业桥梁。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许亚林说,张家口市青少年冰雪运动训练已开展11个项目,包括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雪上项目9项,冰上项目2项。2016年度张家口冰雪项目在训青少年近400人,注册运动员207人。

据许亚林介绍,张家口青少年冰雪运动教学采取以下模式:

一是依托张家口市自行车运动学校组建了速度滑冰队伍,主要培养小学起点的冰雪运动员。

二是依托宣化二中成立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主要招收县区及全国优秀冰雪运动苗子,重点培养初中起点的冰雪运动员。完成初中学业和训练的优秀运动员,可输送到省专业队继续进行专业训练,其他运动员按体育特长生,可直接升入张家口市一中及当地重点中学继续学习。

三是依托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与河北体院联合办学开设了3+4休闲体育冰雪方向本科专业,培养高中起点的冰雪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管理人员等。

目前,张家口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基本涵盖了初中、高中、大学三个教育学习阶段,为进行冰雪训练的青少年运动员搭建了较好的升学就业桥梁。

许亚林说,2016年,张家口市进入河北省冬季项目专业队、代表河北参加全国比赛的青少年运动员有35人,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原标题:张家口为冰雪运动员搭建升学就业桥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