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在世界篮坛上,有这样一支球队,他们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他们的队伍中,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明星,所有的巨星,也都以能够入选这支球队为荣。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美国男篮梦一队

25年前的今天,他们让全世界看到,篮球原来可以赏心悦目到如此程度。25年前的今天,即便是输球,其他球队也会以能和这样一支球队交手为荣。这支球队就是美国男篮梦之队,从乔丹、奥尼尔、邓肯,到科比、詹姆斯库里,25年间,这支球队人来人往,巨星换了一波又一波,但不变的是这支球队永恒的王者荣耀。

梦一队:史上最强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梦之队之所以能够组建起来,首先得感谢国际篮联的帮助。在此之前,奥运会一直都禁止职业球员参加,但1989年的时候,国际篮联更改了参赛规则,这让NBA巨星们得到了为国征战的机会,美国男篮梦之队也就因此应运而生。

尤因、伯德、皮蓬、乔丹、马龙、斯托克顿、巴克利……1992年的梦之队,你只能用恐怖来形容。除了来自杜克大学的莱特纳之外,其他能够入选这支美国男篮的球员,都是当时NBA中最顶级的巨星。时至今日,依然有很多人认为,1992年的这支美国男篮,是历史上实力最为强大的队伍。如果你只提梦之队,而不说梦几队,很多人最先想到的,也是这样一支队伍。

不管是对于篮球世界,还是整个奥运会来说,梦之队的出现,都是世界体育史上的重大事件。那年的奥运会上,8场比赛,美国男篮每场比赛总分都超过100分,没有任何对手面对梦一队得分能超过87分,最终梦一队8场全胜,场均净胜对手高达恐怖的43.8分。之后的梦之队,虽然也是星光熠熠,所向披靡,但他们再也没有达到过如此强大的统治力。

梦二队:傲慢演出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那支梦之队,实在是太过强大。以致于到了1994年加拿大世锦赛的时候,各路巨星都已经没有了什么兴趣参加。

当然了,即便是没有了乔丹、马龙、魔术师约翰逊,梦二队依然强大。那年的梦之队中,他们有拉里-约翰逊、乔-杜马斯、莫宁、雷吉-米勒、威尔金斯、奥尼尔等球员,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球队相比,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最终,在老尼尔森的带领下,梦二队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以8战全胜的战绩,拿到了最终的冠军。

不过,那一届的梦之队,给人印象最深的,不是他们在球场上的表演,而是他们在场下的那种傲慢。虽然星光不及梦一队,但他们的傲慢程度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和梦一队一样,梦二队有着自己特殊的下榻宾馆,就连现场采访都是他们自己租下的专用会场。为了给比赛增色,他们甚至带来了太阳队的啦啦队给自己加油助威。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梦二队的大腕们趾高气昂,漫不经心的嚼着口香糖,接受着来自世界各国记者的采访。当然,采访方面,他们也是非常的随心,迟到就不说了,经常记者还没怎么问问题,他们就敷衍两句,直接走人。

值得一提的是,那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也曾和梦二队交手,不过最终中国队惨败对手55分。

梦三队:无敌战舰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1996年的奥运会是在美国的亚特兰大举行,本土作战,美国男篮对此也是非常的重视。虽然和梦一队相比,这支美国队的星光还是差了点,但有巴克利、格兰特-希尔、哈达威、雷吉-米勒、奥尼尔这样的球星领衔,这支梦之队还是处于所向披靡的状态。

那一年的奥运会中,梦三队场均净胜对手32.3分,作为球队的得分王,大卫-罗宾逊的场均得分为12.8分。查尔斯-巴克利是那支梦之队的第二号得分手,他场均可以得到12.4分6.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85.3%。8场比赛中,巴克利一共只投丢过5个球。

本土作战的梦三队,也比梦二队卖力许多,每场比赛他们都会全力以赴,最终的决赛中,他们95-69轻松战胜了南斯拉夫,而梦三队,也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无敌的梦之队。

梦四队:艰难卫冕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有人说,从梦四队开始,美国男篮就不再算是梦之队了,因为他们已经没了往日的那种绝对实力,没有了那种可以目空一切的霸气。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美国男篮的阵容还是由NBA球员组成,基德、卡特、雷-阿伦,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球星都有参加。不过这支球队中,也有一些二流球员,如果你看球时间比较晚,你可能都不知道谁是拉希姆、斯蒂夫-史密斯,谁又是麦克戴斯。

在汤姆贾诺维奇的带领下,梦四队前两场比赛都大比分取胜,但之后的比赛中,他们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小。小组赛中,他们85-76艰难战胜立陶宛队,震惊了很多人,因为那是梦之队第一次以10分内的优势取胜。更为艰难的还在后头,半决赛中,梦之队85-83,只以两分之差涉险过关。虽然,美国队最终成功夺冠,但从那时候开始,他们已经褪去了天下无敌的光环。

梦五队:印城折戟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有美国男篮参加的比赛,最终他们却没有夺冠?2002年的世锦赛,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竟然就在全场美国球迷的注目下发生。

在足球领域,世界杯就是最高舞台,但篮球不同,世锦赛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其实就是奥运会。所以到了2002年的世锦赛,尽管比赛是在美国的明尼阿波利斯举行,可很多NBA巨星都拒绝了国家队的征召,最终美国篮协只能派出一些二流球员来征战比赛。比如说拉弗伦茨、杰伊-威廉姆斯等等。

当然了,那支梦之队中,并不是没有球星,芬利、巴朗-戴维斯、皮尔斯、马里昂,可这样的阵容,却并没有能够帮助他们赢球。梦之队实力不济,事实上,小组赛的时候,很多人就已经看出了这样的端倪,虽然美国男篮依旧可以50分狂胜阿尔及利亚,48分大胜新西兰,可面对阿根廷男篮,他们80-87败北了。那支阿根廷队中,有大家熟悉的吉诺比利,他们也成为了第一支战胜梦之队的队伍。

阿根廷的赢球,证明了美国男篮并非不可战胜,这也给了世界其他球队信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南斯拉夫81-78再次将梦之队拉下马,而在最终第五名的争夺战中,美国队又是以75-81输给西班牙,丢冠军不说,还输了这么多场,梦之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辱。

梦六队:噩梦之队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2002年失利之后,美国男篮一心想要报一箭之仇,重夺冠军,这让不少的巨星答应参加2003年的美洲杯,最终他们也轻松取胜,拿到了2004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可到了2004年的奥运会上,科比、奥尼尔、加内特等多名巨星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不来了。

当初参加美洲杯的12人中,只有邓肯和艾弗森留了下来,美国男篮只能邀请其他一些球员增补。以前的时候,人们总将美国男篮称之为梦之队,但这一年,梦六队却得到了一个不太好的绰号,“噩梦之队”。

奥运会开始前,梦六队就曾输给意大利17分,两天之后,靠着艾弗森的大号三分,美国队艰难的将德国队拖进了加时赛。人们突然发现,有众多巨星的美国男篮如此不堪一击。奥运会的揭幕战,就连波多黎各,也可以92-73大胜梦六。艰难战胜澳大利亚和希腊之后,美国男篮又输给了立陶宛,最终,他们只是以小组第四进入到了下一轮。

四分之一的决赛中,美国男篮的表现终于像一支梦之队了,他们战胜了此前取得全胜战绩的西班牙。但随后的半决赛中,他们又一次输给了阿根廷,无缘冠军。2004年之前,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一共只输了2场,但2004年,他们就输掉了三场。

梦七队:詹皇也不行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连续丢掉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美国男篮终于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他们聘请杜克大学的老K教练担任主帅,老K上任之后,他从组织上对球队进行了变革,结束了实行多年的为不同比赛临时挑选队伍的做法。他要求美国队的队员要长期投入国家队的备战,严令他们从2006年世锦赛前到2008年奥运会期间要专心备战。而且在球队的文化氛围方面,他也开始进行变革,老K试图使队员们尽可能地彼此熟悉,将球队变成一支更有团队精神的劲旅。

2006年的那支梦之队有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保罗,还有波什霍华德、巴蒂尔等人,账面实力确实不错,可面对希腊,他们再度败北。美国队强悍的个人进攻,在团队作战的希腊面前毫无办法。那一年,梦之队最终只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梦八队:救赎之队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连续输掉了三次世界大赛,美国队世界霸主的地位开始出现动摇。到了2008年,美国男篮决定派出他们的最强阵容,自我救赎。

那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卡梅隆-安东尼、保罗、波什、霍华德、基德,梦之队囊括了当时联盟中最顶级的巨星。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了,这支梦之队内线相对薄弱,只带了霍华德一个大中锋。但和以往的梦之队不同,这支梦之队开始打起了跑轰,由詹姆斯、科比、韦德、安东尼等人领衔的外线,根本不会等你落完位,就已经完成了进攻。

这一次,美国队没有再让冠军旁落,重夺冠军。更为难得的是,这一次,美国男篮长时间同吃同住,一起训练,这可能是NBA大牌球星们最亲密的一次接触。

梦九队:不容低估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最初,人们并不好看梦九队。因为这支球队中,真正在全明星正赛上亮过相的只有比卢普斯、杜兰特罗斯,而且当时他们还都是替补。其他球员中,盖伊、伊戈达拉、奥多姆等球员,并不是各自球队中,最核心的球星。

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这支梦之队一路披荆斩棘,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小组赛中,他们场均失分仅为66分,甚至超过了前辈梦一队。八强赛、半决赛中、还有决赛中,他们都没有遭遇对手太顽强的抵抗,最终美国男篮重夺世锦赛冠军,杜兰特也拿到了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

梦十队:刷新纪录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梦十队是科比最后一次代表美国男篮征战奥运会,由于阿尔德里奇、霍华德、波什等人受伤,奥多姆的退出,这支梦之队的身高有些偏矮。内线乏力,但梦十队的外线,却变得更加恐怖。这支梦之队中,有詹姆斯、保罗,有雷霆三少,德隆、甜瓜浓眉哥

小组赛中,梦十队就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美国男篮以156-73大胜对手,创下了奥运会的纪录。之后虽然在面对立陶宛的比赛,他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凭借詹姆斯、杜兰特等人的出色表现,美国队还是涉险过关。

四分之一决赛中,梦之队拿下澳大利亚,詹姆斯砍下三双表现,半决赛他们大胜阿根廷,晋级决赛。最终的决赛中,他们又战胜西班牙收获金牌,在很多人看来,可能21世纪后,梦八队是最经典的美国梦之队,但若论实战,他们可能打不过梦十队。

梦十一:新星接棒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之前的几届梦之队,都是詹姆斯、科比领衔,从梦十一队开始,库里、哈登欧文等新一代的球星开始接过火炬,成为梦之队新的核心。

2014年,男篮世界杯在西班牙举行,这支梦之队并没有遭遇太多的挑战。最终的决赛,他们129-92大胜塞尔维亚夺冠,而欧文拿到了MVP奖杯。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是,参加完那届梦之队之后,很多超级球星在之后的一个赛季中,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比如说哈登和库里,他们的表现都是MVP级别。

梦十二队:恐怖依旧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由于寨卡病毒等因素的影响,很多大牌巨星都没有加入梦十二队,没有去参加里约奥运会。在梦十二队中,只有安东尼和杜兰特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验,这其中,安东尼是第四次为国征战。

小组赛首场,梦之队就以119-62大胜中国男篮,虽然之后的几场,面对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法国,他们的获胜优势并不算大,但他们还是以全胜的战绩晋级。到了淘汰赛阶段,梦之队先是105-78送吉诺比利回家。半决赛中,他们又战胜了最大的对手西班牙。而最终的决赛,他们没有给塞尔维亚一点机会,最终美国队96-66大胜,如愿夺冠。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5年前他们震惊世界篮坛 科比詹皇都曾效力此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