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鬼赛程前皇马两战不胜 史上首次负于曼城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点球决战负于曼联之后,皇马又惨败于于曼城,这是皇马史上首次负于蓝月亮。两战不胜之后,皇马将在夏天就迎来魔鬼赛程,先是在国际冠军杯对阵巴萨,继而在欧洲超级杯对阵曼联,最后则是四天内在西班牙超级杯两战巴萨。

曼城史上首次战胜皇马

两队此前5次交锋,皇马保持不败,其中在欧冠交锋4次,2012-13赛季欧冠小组赛,皇马主场3比2取胜,客场则1比1战平,2015-16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先是在客场0比0逼平曼城,继而在主场以1比0取胜后晋级决赛。两队另一次交锋则是在2015年的国际冠军杯,皇马以4比1完胜,曼城仅仅由亚亚-图雷打入一个点球,时隔2年,曼城不仅首次战胜皇马,而且以同样的比分成功复仇。

尽管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齐达内却几乎打出了手里所有的牌,除了休假的C罗、受伤的克罗斯以及耳部不适的拉莫斯之外,皇马派出了最强阵容。即便如此,皇马也只踢了15分钟的的好球。与两年前的交锋相比,皇马此役首发阵容中有7人当时同样首发出场,而在曼城阵中,则只有亚亚-图雷继续首发出场,这可以被视为瓜迪奥拉执教后对曼城做出的调整。

此前5次面对曼城,皇马也不过丢掉了4球,但这一次却被对手抓住了角球防守以及左路防守的漏洞,奥塔门迪、斯通斯两度利用角球破门,皇马此役丢掉的第一球更能说明问题,斯通斯、奥塔门迪竟然连续在皇马禁区内得到射门机会,而后者补射时竟然无人盯防。马塞洛左路的助攻是皇马进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一次却被曼城抓住了其身后的漏洞,蓝月亮此役第二球恰恰是由沃克在右路利用短传撕破了皇马防线,斯特林禁区内射门时,回防的竟然是后腰卡塞米罗。而在一分钟时,斯特林几乎在同样的位置得到了同样的机会。

除了防线漏洞百出之外,皇马的进攻也出现了问题。上赛季能够卫冕欧冠、赢得西甲冠军,皇马靠的是进攻而非防守,但在对曼联、曼城的两场比赛里,皇马尽管打入两球,但一个是卡塞米罗罚入的点球,一个则是奥斯卡最后时刻的远射。进攻不力,防守又漏洞百出,皇马的失利在情理之中,齐达内赛后指出,“这是一个糟糕的比分,但并不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我们很恼火。”

《阿斯报》指出了皇马的问题所在,齐达内的球队缺少射手,而缺少体能又让皇马无法控制比赛,没有了C罗,莫拉塔又已经离队,皇马缺少一名合格的射手来撑起球队。这场失利的好处在于一场夏季热身赛的胜负无关痛痒,但这是一次警示,如果在国家德比遭遇这样的惨败,那么将更加难以接受。

的确,从7月29日国际冠军杯对阵巴萨,到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皇马在17天的时间里迎来四场恶战,且三次对阵巴萨,一旦在两座冠军奖杯的争夺中失利,那么对于渴望赢得六冠王的皇马来说将是沉重的打击,能否尽快提升皇马的状态,齐达内面对着真正的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