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三连冠与菲鱼平起平坐 有望追赶哈克特四连冠纪录

孙杨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冲击四连冠失败,最终只以7分48秒87获得第五。虽然距离哈克特的四连冠一步之遥,但对于生涯正值巅峰的孙杨来说,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中国男泳对世锦赛800米自由泳的称霸始于2009年的罗马,当时22岁的北京名将张琳以7分32秒1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随后的三届世锦赛,夺得金牌的人换成了孙杨,垄断该项目的金牌已经成为中国男泳的一种传承。2011年上海世锦赛,孙杨800米以7分38秒57的成绩获得个人第一块世锦赛金牌,这也是他游泳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开启了他对长距离项目的统治。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以7分41秒36的成绩完成了卫冕。两年后的喀山,孙杨再度夺冠,完成了世锦赛800米自由泳的三连冠。

时光流逝,本届世锦赛,孙杨再次出战800米自决赛。最终,孙杨因为连续作战的疲劳错失夺得四连冠的机会。即便是这样,孙杨在世锦赛的三连冠依旧堪称传奇。

在世锦赛历史中,手握三连冠的运动员除孙杨外仅五人——巴西的小西埃略(50自),澳大利亚的索普(400自),美国的佩尔索尔(100仰、200仰),美国的菲尔普斯(100蝶,200蝶,200混),美国的罗切特(200混)。菲尔普斯在泳坛树立的地位无人能撼,去年里约奥运上100米蝶和200混均迎来个人四连冠,但即便是菲鱼,也无法在世锦赛的赛场获得四连冠。

世锦赛历史上,唯一的四连冠大神就是澳洲人哈克特。2005年,哈克特在蒙特利尔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拿下冠军,创下四连冠伟业。

虽然孙杨首次向这位泳坛传奇发起冲击以失败而告终,但两年后的光州世锦赛,孙杨仍有可能在400自游泳的项目上向四连冠发出挑战。

本届世锦赛,孙杨在400米自游泳的比赛中以领先亚军2秒以上的巨大优势夺冠,在该项目上取得世锦赛三连冠的佳绩。此外,他不仅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同时也是过去5年来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800自未能实现四连冠,无法掩盖孙杨的光芒;两年后光州的赛场上,我们依然可以期待传奇。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