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尔维斯首战老东家留疑问 尤文两右闸难接班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6月3日,阿尔维斯随尤文出战欧冠决赛,7月12日,巴西人转投巴黎圣日耳曼,7月26日,阿尔维斯首次面对老东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阿尔维斯与尤文从天作之合成了球场上的对手,而在巴西人离队之后,阿莱格里不得不面对着重组右路攻防的难题。

尤文图斯防线面临重组

媒体透露,巴黎圣日耳曼选择阿尔维斯,目的之一就是吸引内马尔加盟。然而,毫无疑问的是,在欧冠决赛之后,尤文已经决定清洗博努奇、阿尔维斯这两名上赛季的绝对主力。欧冠决赛时,尤文更衣室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仍然是未知数,但至少影响了尤文的战斗力。

对阵老东家之前,阿尔维斯在社交网络表示,“对我来说,这会是非常特殊的一天,因为我会遇到我爱的人,而且我们曾经一起经历过难忘的时刻。在这短短的90分钟之内,尽管我只能与他们保持距离,但我会非常尊重他们。我之前已经解释过了一切,但我唯一的想法仍然是为了所有人好,帮助尤文图斯成为一家配得上所有人期待的俱乐部。所以,这是一次感谢尤文的机会,我敢肯定,你们会想念我。”

尤文做出了勇敢的决定,但也绝对会想念阿尔维斯。尽管以33岁的高龄加盟尤文,但在度过适应期之后,阿尔维斯却迅速跻身主力阵容,而且发挥出极大的作用。阿尔维斯先是挤掉利希施泰纳,成为尤文右闸的绝对主力,而在阿莱格里改打4231阵形之后,阿尔维斯又改打右边锋,让尤文右路的攻守更为平衡。

阿尔维斯的离队,让阿莱格里不得不重新考虑右路的攻防。暂时占据主力位置的利希施泰纳已经33岁,无法像之前那样疯狂跑动,而右翼夸德拉多的优缺点仍然非常明显。新援德西利奥则仍然需要时间来吃透阿莱格里的战术,融入尤文。

对巴黎一战,阿莱格里在右路使用了两套组合,但不论是上半场的夸德拉多、利希施泰纳,还是下半场的斯图拉罗、德西利奥,都无法抵挡住对手的进攻,巴黎圣日耳曼的两个进球都是从左路发起,替补出场的德西利奥两度在与库尔扎瓦的对抗中处于下风。

相反,阿尔维斯却在巴黎的右路如鱼得水,第68分钟以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考验了年轻的尤文门将平索格里奥,继而又在比赛结束前,抓住阿萨莫阿的解围失误,再度以一脚漂亮的远射考验了平索格里奥。第70分钟时,阿尔维斯还在右路送出了一脚漂亮的横传球,皮球穿越了尤文的防线,可惜没有队友跟进,这让阿尔维斯非常不满。

对比阿尔维斯、德西利奥、利希施泰纳的表现不难发现,34岁的巴西人的表现仍然更加出色。尤文清洗博努奇、阿尔维斯无疑维护了更衣室的秩序以及阿莱格里的权威,但也给球队带来了隐患,囧叔新赛季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