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木村翔:为金腰带而来 赢邹市明才能改变命运

专访木村翔:为金腰带而来 赢邹市明才能改变命运

参加称重的木村翔

腾讯体育7月26日上海(文/徐思佳)2017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主持人将邹市明和挑战者木村翔一同请到台前,两人面对面站着,怒目而视,木村翔下意识地退了退。尽管在日本时,他曾三度叫嚣要KO邹市明,但当邹市明真的站到他的面前,这个第一次站上世界拳击金腰带舞台的日本人,似乎已经磨平了棱角。

“邹市明身上有明星的光芒”

走下舞台,木村翔被翻译和工作人员保护着引领到了媒体区,数十个架着长脚的摄像机,各式各样的话筒麦标一下子朝着木村翔的方向涌来,木村翔似乎还没做好准备,一下被麦标磕碰了脸。这种邹市明早就已经习惯的场面却让木村翔不太适应。

回到酒店房间,木村翔脱下了那件印有“Steal The Sho”的战袍,换上运动T恤,脚踩着酒店的一次性拖鞋放松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当他听到他和邹市明的这场比赛在腾讯体育的软件上就能看到直播时,他一下子惊了,“在日本也能看吗?我的家人还没有在手机上看过我的比赛呢!”

腾讯体育:当你刚知道要挑战邹市明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木村翔: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很长时间都没有确定我是挑战者,当最终确定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高兴,觉得这是我人生的机遇。

腾讯体育:见到邹市明之后你有什么样的印象?

木村翔:看到他之后,我觉得他的身上有明星的光芒,走到哪里都有很多人关注,但体型和我在电视中看到的差不太多,没有什么区别。

腾讯体育:这是不是你打过的场面最大的比赛,会不会因此感受到压力?

木村翔:是的,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有这么多的媒体,接受这么多的采访,我感受到了邹市明的人气。确实会有一些紧张,但我并没有因此感受到压力。我是挑战者,最大的优势就是心态。

来中国就是想把金腰带拿走

在来到上海之前,木村翔多次通过日本媒体隔空喊话,曾发出过“要在中国的土地上击败邹市明”、“要以KO((击倒获胜)的方式打败邹市明”等言论,也在中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不过,抵达上海后,每一次出现在中国媒体面前的木村翔都显得非常谦逊,只字未提KO,还对邹市明赞不绝口。

在木村翔的面前,邹市明像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站在山下仰望的木村翔,此刻已经不再奢求KO,不管过程如何,只想赢得比赛。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获胜的几率有多少?

木村翔:从心态和精神方面是100%,我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要说可能性)比赛自然会有输赢的,这个我不会去考虑。

腾讯体育:在来到上海之前,你说你希望可以KO邹市明,现在呢?你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期待如何?

木村翔:我来到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能够拿走金腰带,我必须实现它,至于过程和是否KO,对我来说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我是挑战者,必须主动进攻去争取裁判很好的印象分,当然,KO是更好的一种获胜方式。

腾讯体育:你在拳击生涯的目标是什么?

木村翔:从23岁进入职业生涯以来我的梦想就是拿到世界拳王金腰带,我的第一场职业拳击比赛输掉了,那个时候我很贪玩。但是之后我意识到自己如果再这样下去会离梦想越来越远,所以我一场比一场更努力,两天之后就是我离梦想最近的时刻。

日本的“底层”拳王 战胜邹市明才能改变命运

木村翔的行李摊放在房间的角落,除了最基本的拳击装备和几件运动衣没有任何特别的,一双橙色的运动鞋被木村翔摆在门口,鞋头处已经绽开了口子,床头的电视柜上,木村翔随身带着的针线包还没来得及合上。

在蝇量级的级别,日本拳手仍然保持着集团性的优势,在各层级职业拳王多如牛毛的日本,只有极少的人能成为金字塔的顶端。尽管木村翔已经是亚太区的洲际拳王,但他仍然是日本最底层的拳王,微薄的出场费难以支撑正常的花销,为了保证训练他还做着兼职,“只有战胜邹市明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腾讯体育:你现在是有专门的俱乐部和经纪人吗?平时的训练怎么保证的?

木村翔:我并没有专业的团队,只是我们俱乐部里的20名运动员都在为我的这场比赛服务。这次比赛我有三个工作人员,我的弟弟明天也会过来。我做过很多兼职,平时都是结束了自己的工作之后,到俱乐部去训练,每天训练的时间也不会太长。这次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我还专门去了泰国训练。

腾讯体育:这次比赛的出场费应该比之前高出很多吧?

木村翔:是的,虽然不能说具体数字,但和我之前的出场费相比,这个数字的确高出很多。

腾讯体育:你是把这场比赛看成是改变自己命运的一次机会吗?

木村翔:没错,这是我改变命运的一次机会,我战胜了他才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也会有更多的收入,可以改变我的命运。

日本拳击水平高于中国 邹市明和井冈一翔可以一战

木村翔目前在WBO的排名是第6名,世界综合排名是44名,职业战绩为14胜1负7KO,在小级别的比赛中能够达到将近50%的KO率,足见木村翔的重拳非同一般。不过,此前他的比赛多在日本国内,选手也多为日本和泰国的拳手。即将第一次和中国拳手较量的木村翔坦言,自己对中国拳手和中国拳击并不了解,他只知道邹市明和熊朝忠的名字。

来到中国,木村翔被中国媒体和拳迷的热情感到惊讶,但比起日本,中国职业拳击不过刚刚起步。

腾讯体育:在这个级别里日本有很多顶尖的选手,比如井冈一翔。你觉得邹市明和井冈一翔这些日本拳王相比,谁更强?

木村翔:如果比较奥运拳击的成绩,他们之间天壤之别,邹市明是天,井冈一翔是地。但是从技术上,他们都非常出色,现在又都是世界拳王,所以很难说谁会取得胜利。

腾讯体育:你觉得和日本相比,中国职业拳击的水平和市场怎么样?

木村翔:我对中国拳击的了解不多,来这之前我只知道邹市明,我的教练还跟我说过熊朝忠的一些故事,我知道有这么多的中国拳迷和中国媒体关注拳击,中国拳击的市场很大,但是现在中国只有一个世界拳王就是邹市明,所以中国拳击还需要继续努力。

腾讯体育:这次是你第一次和中国拳手对决,之后会经常来中国吗?

木村翔:是的,我现在对中国拳击有了更深的认识,我知道中国拳击的市场很大,我非常想有机会和更多中国拳手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