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家印将超马云成为新首富?恒大年内狂飙333%

许家印持有中国恒大股票市值今年以来累计增长1600多亿港元,平均每天增长7.93亿港元……

中国恒大又发飙了。

许家印将超马云成为新首富?恒大年内狂飙333%

马云和许家印

今天,在利好财报影响下,中国恒大大幅高开高走,19.24港元开盘,较昨收盘暴涨近9%;收盘报20.9港元,较昨收盘暴涨18.08%。许家印身价再度飙升,按照去年年报持有101.62亿股计算,其持股市值一天暴增325亿港元。该股今年以来的表现更加疯狂,累计涨幅高达332.71%。许家印持股市值也是同样大幅飙升,从年初的490亿港元飙升至2120多亿港元,平均每天增7.93亿港元。

按照1港元兑0.128美元汇率计算,许家印单在中国恒大一只股票上的身价已经达到271.86亿美元,距离首富宝座已不远矣。另外,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许家印身价已经达到294亿美元,排在内地首富榜第四位;在他前面的有王健林,身价304亿美元;马化腾,341亿美元;马云,355亿美元。

许家印将超马云成为新首富?恒大年内狂飙333%

许家印较首富马云的身价目前仍有61亿美元差距,约为480亿港元。以其持有中国恒大股份计算,只要该股再涨4.73元(即现价上涨22.8%左右),在其他首富身价不变的情况下,许家印将超越马云,成为新的首富。而由于中国恒大估值相对仍较低,上述涨幅仍有较大可能实现的。

中国恒大发布靓丽业绩预告

先来看看中国恒大靓丽的半年报预告。昨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预期本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半年度录得之未经审计净利润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查阅中国恒大2016年中期业绩,恒大实现净利润71.27亿港元。依此推算,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将超过213亿港元。

而根据此前恒大总裁公布的业绩预期,其2017-2019年三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00亿、5000亿和5500亿,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43亿、308亿、337亿。

显然,中国恒大的这份业绩预告,不仅仅远远超过市场预期,也将大幅超过恒大总裁此前的预期(上半年已完成净利预期值的88%左右)。

与A股市场相关房地产龙头股相比,恒大的中报实在是太绚丽了。保利地产近期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87亿元,同比增长10.61%。绿地控股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34亿元,仅同比增长0.76%。

内房股超级牛市,恒大执牛耳

如此优秀的财报之下,恒大股价也持续狂飙突进,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今年以来,中国恒大股价已经上涨了332.71%,成为香港市场最牛股票。内房股普遍飙升,众安房产大涨309%,融创中国大涨208%,雅居乐集团、龙光地产、碧桂园等涨幅也均翻倍。

许家印将超马云成为新首富?恒大年内狂飙333%

飙升之后的中国恒大,与内地房地产股票相比,其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状态。数据显示,22家机构预测万科A今年有望实现净利249亿元,折算的市盈率为10.15倍;预测营业收入2877亿元,折算的PS为0.88倍;17家机构预测保利地产今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46亿元,折算的市盈率为8.42倍;预测营业收入1799亿元,折算的PS为0.68倍。

按照业绩预告,中国恒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过213亿港元。按照最新的市值计算,其今年市盈率仅为6.08倍,远低于万科A保利地产平均市盈率。

首富争夺战日趋激烈 王健林最失意

在中国恒大股价大幅飙升情况下,许家印身价狂飙突进。截至到最新,中国恒大总市值2737亿港元。按照去年年底许家印持股情况看,单在中国恒大一只股票上面,其持股市值已经有2120多亿港元。仅仅大半年时间过去,许家印的身价暴增1633亿港元,平均每天增长7.93亿港元。

然而,许家印的身价完全有可能继续飙升。根据与万科、保利的估值对比,中国恒大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假设恒大能够达到万科保利的平均市盈率9倍多,那么恒大市值将超过4000亿元,较目前还能上涨50%以上。于此,许家印的身价有望再涨千亿港元。在此期间,如果马云马化腾们身价没有增长的话,许家印将取而代之,成为新的中国首富。

在许家印狂飙突进的同时,曾经长期霸占首富的王健林,则要失意的多。不仅仅遭遇了股债双杀的风波,还卖出了大量的资产。另外根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今年年初王健林还以330亿美元身家居首,但最新只有304亿美元,不仅没升还下跌了。有意思的是,王健林旗下的万达商业在香港内房股大牛市启动前退市回A,不知道回首过去,王首富是否唏嘘不已。

许家印冲击首富还有一重保障

除了恒大暴涨助推许家印冲击首富外,恒大即将借壳深深房A登陆A股,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其持股市值。更重要的是,恒大在去年开始对战略和业务架构进行调整,明确其多元化产业布局方向,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健康+旅游+金融”转型。预计到2020年,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总资产超三万亿,年利润超600亿。如若能够实现上述宏伟蓝图,许家印冲击首富,也将更多助力。

当然,要当首富,还得经过马云、马化腾们的同意。事实上,阿里巴巴、腾讯今年以来股价表现也异常生猛。截至最新,阿里巴巴年内股价大涨73.60%,腾讯股价大涨59.18%。除非未来中国恒大能够继续大幅超越阿里腾讯的表现,否则许家印首富之路并没有那么容易。(数据宝 陈见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