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资帽影响罗斯前景 明年夏天仍难获满意合同?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就在今年1月份,还有报道称德里克-罗斯的目标是在今年夏天得到一份顶薪合同,但最终,他和骑士签下的却是一份210万美金的底薪合同。

工资帽影响罗斯前景 明年夏天仍难获满意合同?

罗斯底薪加盟骑士

这个合同的金额,是上赛季克拉布与开拓者签下4年合同金额的35分之1。骑士签下罗斯的当天,开拓者将克拉布交易到篮网,换来尼克尔森后用延伸条款裁掉了他。去年休赛期,工资帽大幅上涨,各支球队都认为这是一种趋势和信号,于是签下了一些大手笔的合同,但到了今年,工资帽的上涨没能达到预期,一些球队开始修正自己不久前犯下的“错误”。

底薪签下罗斯自然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而罗斯当初期待的顶薪也确实有些夸张。这位2011年的MVP,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更要命的是2011-15赛季期间的312场常规赛中,他只打了100场。上赛季,他的个人进攻发挥出色,但是高阶数据显示,罗斯的防守效率值很糟糕,是处于“拖球队后腿”的状态。

数据上看,工资帽确实大大低于球队的预期。2015年4月,没有人认为2017-18赛季的工资帽会低于1.08亿美金,可是到了今年4月,预计工资帽已经下调至1.01亿美金,但真正工资帽数字公布时,还是让大家吃了一惊,仅有9900万,还不到1亿美金。

因此,湖人为了摆脱莫兹戈夫余下4800万美金的合同,只能把榜眼秀拉塞尔一并送往篮网;因此,开拓者做了这笔交易,只为了让自己摆脱5630万美金的压力。工资帽让球队的操作更加艰难,而自由球员也很难再拿到太好的合同。

这就是罗斯,还有受限制自由球员波普在今年拿不到好的长期合同的原因。没有球队再愿意轻易把自己锁死在大合同里。

明年,罗斯会再度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尝试得到一份更好的报价,但残酷的现实是如果工资帽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可能会在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再次失望而归。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工资帽影响罗斯前景 明年夏天仍难获满意合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