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祥福:AB队体能反抢有进步 传接球还需提升

记者肖良志报道

7月26日下午、晚上,2024奥运希望队“德国组”(A队)、“西班牙组”(B队)分别迎战巴林国少队、西班牙格拉纳达队,德国组0比0战平巴林,亮点不多;“西班牙组”5比4逆转对手,整体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沈祥福在接受体坛加专访时说:“德国组下午的内容乏善可陈,没有打出训练的东西,我很不满意;西班牙组打出了一些训练的东西,有一定的控球,还不错。两支球队在体能和反抢方面都有很大进步。”

沈祥福:AB队体能反抢有进步 传接球还需提升

“西班牙组”逆转对手

体坛+:两个组各自打了两场比赛,您怎么看待他们的表现。

沈祥福:说实话,我们训练的东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我是不满意的。过去,体能不行,现在通过比赛的过程看,体能的问题解决了,所以能够完成要求的全场逼抢和夹抢。也正是因为体能保证了,才有能力主动逼出去和主动攻出去。另外,反抢和夹抢的意识有了,比赛中也能做出来。当然,斗志和精神面貌方面还是不错的。

体坛+:德国组在和巴林国少的比赛中没有打出应有的内容。

沈祥福:确实没有打出训练的内容,过程比开幕式打捷克斯拉维亚的时候还差一些。这场比赛,完全有实力战胜巴林队。后来,也确实摁着巴林队打,但是传接球的细节差,也无法进球,所以0比0打平。对这场比赛,我很不满意。

晚上,西班牙组5比4战胜了格拉纳达,我有些安慰的不是5比4逆转了对手,而是比赛有了一些不错的内容,他们在斗志、整体、反抢和夹抢、以及控球等方面都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体坛+:通过比赛的过程看,我们球员的传接球基本功差一些。

沈祥福:确实如此。在没有对手逼抢的情况下,我们的传接球都会很轻易就能失误。体能和反抢的问题,能够在两个月内解决,基本的传接球能力问题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慢慢提高。5月15日从昆明开始集训的时候,我就对他们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平时训练必须认真。如果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都做不好传接球的动作,到了比赛中有压力的时候,什么都会不行。希望这次国际邀请赛给大家更多的触动,只有平时多努力,比赛的时候才会有好的表现。

体坛+:德国组和西班牙组各自什么特点。

沈祥福:从平时的情况看,德国组的身体更好一些,团队精神更强一些,球员之间的呼应更多一些,更像是一个团队。西班牙组中没有人能够主动呼应,但是他们的队形更好一些。两场比赛过后,西班牙组给了我更多安慰。战胜格拉纳达之后,尤其是逆转了对手,球队的信心肯定得到了提高,小组最后一战对阵澳洲联队也会更有求胜欲望。

西班牙组自己也会清楚,如果最后战胜了澳洲联队,就是小组第一,很可能和A组的日本横滨水手争夺冠军。我也希望如此,因为这样两个组就都有机会和日本球队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

体坛+:其实,通过两个多月的训练,球队已经有了很大变化。

沈祥福:是有变化,但是距离我的要求太远。现在,我们在比赛中反抢和夹抢成功的机会不少,但是抢下来之后如何处理,做得较差。德国组在前两场比赛中,抢下球之后,拿不住球,也传不好球,这是基本功的问题。西班牙组在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比首场比赛好一些,也比德国组的情况好,他们抢下来之后有了一定的控球。

在平时的训练中,我要求要快,但不是盲目的快,该快的时候一定不能贻误战机,必须快。当无法快的时候,就要控制住球,通过传递来寻找机会。可能是我们组队时间太短的原因,今后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体坛+:除了巴林之外,其余三个对手都是俱乐部队,其实更难打。

沈祥福:从德国组的比赛情况看,巴林队的实力不如格拉纳达,不如捷克的斯拉维亚,斯拉维亚又输给了日本横滨水手。7月26日上午,可能是因为上海的天气实在太热,斯拉维亚有一些球员趴在了地上,他们也没有像首战打我们那样去逼抢日本队。捷克的斯拉维亚球员很多在一起七八年时间了,配合的确默契,我们的差距较大。

体坛+:两个队分在不同的小组,正好也会形成竞争。

沈祥福:对,两支队伍各自看着对方的表现,这对于队内的竞争非常有利。两支队伍都参加比赛,正好给了教练组更细致地观察球员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