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决赛开赛 河北25-0大胜

新华社天津7月26日电(李鲲、李宗胤)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轮滑冰球项目决赛阶段比赛26日在天津开赛,首场比赛河北队以25:0的巨大优势战胜重庆队。

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决赛开赛 河北25-0大胜

7月26日,河北队队员南岳鹏(左)在比赛中击球。新华社发(张誉东摄)

据重庆队方面介绍,由于该队队员绝大部分是由各俱乐部的轮滑教练临时组成,训练时间不长,与专业队员人数较多的河北队实力悬殊,故而以大比分战败。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男子轮滑冰球决赛阶段共有9支球队参加,分3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的第一名将出线,并再通过单循环的方式决出冠、亚、季军。决赛阶段为期6天,将于31日结束角逐。

轮滑冰球项目中,运动员穿着单排轮滑鞋在特制的地板上用冰球杆击球入门,其规则与冰球基本相同。比赛中,每队派出5名运动员和1名守门员,在长60米,宽30米的场地上进行对抗,每场比赛分3节,每节20分钟。

为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跨界、跨项目选拔和训练冰球人才,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增设轮滑冰球大项,设男子和女子2个小项。其中,女子轮滑冰球比赛已于7月15日结束,东道主天津队获得金牌,黑龙江队收获银牌,内蒙古队获得铜牌。

据河北队领队兼主教练于伟华介绍,轮滑冰球是第一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全运会,比赛赛程、规则均由中国冰球协会制定,将在储备奥运人才的同时向大众推广冰球运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