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博阿斯比瓜帅灵活 申花着重足协杯

文/李旭

上港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最终以2比2的平局收场,就像比分所显示的那样,联赛争冠格局依旧呈现开放的态势,一切皆有可能。梅开二度的武磊,将自己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增加到12个,其中没有一粒点球,他的表现甚至让天皇巨星C罗印象深刻。

申花历史上第二次在虹口输给了国安,颜面上自然有些难堪,但或许也能让球队下决心从联赛的束缚中解脱开来。从现在看,通过足协杯来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是更为现实的一种选择。

沪上逐鹿:博阿斯比瓜帅灵活 申花着重足协杯

申花仍未掌握野兽说明书?

沪上逐鹿:博阿斯比瓜帅灵活 申花着重足协杯

上港:争冠格局依旧开放 C罗建言武磊如何提高

这一场天王山之战,双方战成2比2平,恒大继续以1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上港没能在主场获胜,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一些争议判罚,媒体和球迷中扼腕叹息者有之,义愤填膺的也不在少数。相比较起来,主教练和球员的情绪也稳定很多。博阿斯说:“比赛跌宕起伏,2比2是公平的结果。”国门颜骏凌表示,联赛是一个漫长过程,冠军很多时候其实是对中下游球队的成绩,能够和亚洲最好的球队打成平手,也没有什么遗憾的。

其实,早在赛前发布会上,博阿斯和斯科拉里均表示,本场比赛很重要,但不会直接决出最后的冠军。也正如他们所言,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归属依旧呈现开放的状态,一切皆有可能。

从比赛过程来说,博阿斯的用兵值得称道。考虑到此前连续客场作战、周中的足协杯主力尽出、近日来上海延续超高温天气等综合因素,博阿斯放弃了高位逼抢,而是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大家对于战胜贯彻得非常坚决,效果很好,尤其是上半场恒大没有什么射门机会。”队长王燊超评价。博阿斯承认自己是瓜迪奥拉的信徒,但他比瓜帅更灵活。“我会根据对手和自己的状况,来做出调整应对。”博阿斯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曾如此表示。

上港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梅开二度的武磊无疑是最大功臣。上一轮客场和延边富德比赛之后,武磊已经刷新了中超本土球员的一个纪录,连续五个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如今的武磊并不怎么愿意面对镜头,他相信用实际行动来“继续进球”远比说话有说服力的多。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赞助商的邀请,C罗来到现场参加了恒大与上港一役的开球仪式。武磊的表现给C罗留下了印象,“7号踢得很好,他速度快,打进了两个球。”葡萄牙巨星对于武磊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如果加强一下左脚,采取10到15分钟连续的带球训练,还会踢得更好。”

申花:重心放在足协杯 还需摸索特维斯说明书

2比1击败申花,施密特率领国安取得了三连胜,这也是国安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做客虹口告捷。有记者形容施密特赛后的喜悦与兴奋甚至超过了此前赢下恒大时的表现,国安新帅并没有否认。赛前踩场,施密特问队有员谁在上海拿过分,举手者寥寥,“这场比赛之后,我知道在虹口打比赛是多么大的一项挑战。”

虹口输给老对手,波耶特在赛后发布会上毫不掩饰对于比赛结果的失望。问及原因,他的回答是“不能告诉你,因为我不想惹上麻烦。”说出来会惹上麻烦原因在于裁判?毕竟,特维斯禁区内的摔倒有被犯规之嫌,而国安所获得的反超比分的那粒点球也是在可有可无之间。

当然,也有些东西清晰可见。比如曹赟定的位置。作为国内最有特点的进攻球员之一,曹赟定以往在左路只要一拿球就能制造威胁。但同国安的比赛中,他被牢牢固定在了右边路,尽管仍然为申花的唯一进球送出了助攻,可总体来说效果并不好。赛后,波耶特也承认,“这是我的决定,我会承担责任。”

波耶特的决定,自然不是无缘无故的产生。特维斯顶替了曹赟定原本占据的左边路。“中超联赛的技战术水准的确不如阿根廷,但也不容易。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帮助申花前进,回击那些看衰我的人。”这是不久前特维斯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的一段表白。从比赛过程来看,特维斯很努力,有内切射门,有反击中的长途奔袭,甚至还多次回到本方半场进行防守。不过,若说他在左边路的表现一定好过曹赟定,恐怕答案不是肯定的。

加盟申花大半个赛季以来,特维斯踢过前锋、前腰、边前卫,但波耶特似乎还没有找到关于阿根廷野兽最合适、最能够与全队发生化学反应的位置。而能否找到这本使用说明书,对于特维斯本人以及申花全队来说都意义重大。

输给国安之后,波耶特鼓励队员们:“要自信,要对得起球迷,不会停止不前。”但相信谁都明白,这场是失利宣告着申花要想通过联赛前三来进军下赛季的亚冠已经基本无望,全队的重心会转移到足协杯中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