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霸主克星!扎哈维6破恒大球门 再对决富力靠他

腾讯体育7月27日 自2012赛季开始,广州德比已经先后亮相14次,其中只有3场比赛以1-0的比分收场,其余11战单场进球均达到或者超过2粒。自从上赛季夏窗加盟富力以来,最近5次的广州德比,扎哈维场场建功收获了6球,成为名副其实的恒大克星。上周末面对延边,扎哈维刚刚上演大四喜,本周末中超再对决恒大,扎球王能否带领富力拿到对阵霸主的第6胜?

5破恒大!扎哈维成霸主克星 再对决富力还靠他

扎哈维能否助富力拿下恒大?

广州德比=进球大战

包括足协杯在内,富力和恒大一共交手14次,富力5胜3平6负稍处下风,但5次力克恒大,则是拿下中超霸主次数最多的球队。而这14次交手中,富力和恒大从未以0-0收场,只有3场比赛打成1-0的结果,此外没有出现1-1的平局。有3场比赛打成2-0的结果,2场比赛以2-1的结果收场,3场比赛战成2-2的结果,1场较量以3-1结束,今年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打成4-2的结果,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则是4-3。

进球比:富力21-23恒大几平分秋色,无红牌出现

富力和恒大都曾经单场4次撕开对手城池,恒大2014赛季中超第2次交手做到过,刚刚过去的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富力则首次4破恒大城池。在双方的总进球数方面,富力仅以21-23落后恒大2球。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和恒大虽然在广州德比的大部分较量中都会上演进球大战,不过与京津德比的火爆、京沪大战的暴力不断、上海德比的红牌满天飞相比,广州德比有一项傲人的纪录令其他德比汗颜。迄今为止的14次交手中,双方还没出现红牌,最近4个赛季,出现黄牌张数最多的场次,是本赛季联赛中的首次交手,一共有5名球员染黄,其中恒大4人。

德比射手王:高拉特+扎哈维,扎哈维连续5次破恒大

双方在广州德比中取得过进球的球员,张烁、张远、雅库布、哈默德、姜宁、米歇尔和张贤秀已经先后离开富力,埃尔克森孔卡、吉拉迪诺和雷内则先后离开了恒大。富力阵中,目前在广州德比取得进球的还剩4名球员,包括卢琳、雷纳迪尼奥、扎哈维和肖智,恒大方面则有6将(J马被排除出名单),包括郑智阿兰保利尼奥、邹正、郜林和高拉特。这其中已经离队的球员中,埃尔克森在广州德比打入了4球,如果不是去年转投上港,埃神在广州德比的进球数很可能还会上升。

两队现役球员中,扎哈维和高拉特均在广州德比中贡献了6球,2015赛季加盟恒大后,在当年的两回合广州德比中,高拉特各斩获一球。去年的四番战,除了恒大中超主场2-0拿下富力的比赛,高拉特没有取得进球外,其余3场均有建树,而且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正是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帮助恒大2-2战平富力,才让中超霸主次回合翻盘。

虽然和高拉特一样,扎哈维在广州德比中也有6球入账,但扎哈维的效率更高,2016赛季夏窗来到富力后,5次对垒恒大的广州德比,扎哈维场场建功。2016赛季的次回合,扎哈维进球帮助富力2-1击败恒大,足协杯半决赛2场比赛各建一功,可惜富力总比分3-5出局。本赛季联赛首回合做客天体,扎哈维上半场利用点球为富力扳平比分,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上周中的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扎哈维梅开二度,富力4-2取胜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

周末再战,谁成德比之王?

中超最不怕恒大的球队非富力莫属,周末双方将打响今年四番战的第3次较量,富力刚刚以6-2大胜延边,打破了中超本赛季越秀山不胜的魔咒,而且是用一场大胜找回了信心。而恒大刚刚在上海和上港恶战一场,短时间之内第2次前往越秀山,10天前经历了一场2-4的完败,这一次前往越秀山又会出现怎样的结局,更为关键的是,此役恒大面临保榜首的压力。

就球员个人来说,富力的扎哈维和恒大的高拉特还在为中超金靴展开争夺,虽然扎哈维目前领先高拉特6球,但高拉特作为上赛季的金靴和MVP,除了要帮助恒大连续第7个赛季冲击中超冠军外,也希望在个人荣誉上有所斩获。本赛季的第3场广州德比,是扎哈维完成对高拉特的超越,还是高拉特再次甩开扎球王?如果本周末的较量分不出胜负,8月初的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还可以一决高下。当然,在气势上刚刚上演中超最近4个赛季以来首个大四喜好戏的扎哈维状态更为神勇,富力继续攀升全靠他?

(扎库米)

附:广州德比结果分布

1.1-0(3次,2012赛季次回合、2013赛季次回合、2014赛季首回合)

2.2-0(3次,2012赛季首回合、2013赛季首回合、2016赛季首回合)

3.2-1(2次,2015赛季次回合、2016赛季次回合)

4.2-2(3次,2015赛季首回合、2016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2017赛季首回合)

5.3-1(1次,2016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

6.4-2(1次,2017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

7.4-3(1次,2014赛季次回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