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2016年姚基金慈善赛 众扣将演扣篮盛宴

回顾2016年姚基金慈善赛 众扣将演扣篮盛宴

扣篮王拉文参加了姚明慈善赛

2016第6届姚基金慈善篮球赛在福州结束,中国男篮明星队119-114战胜美国耐克星锐队,双方在比赛中上演扣篮盛宴。

姚基金慈善篮球赛始办于2007年,至今举办了6届。该项比赛今年首次来到福州,所有收入将全部用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比赛的过程中还穿插了民间选手的扣篮表演和小球员之间的对抗环节。

美国明星联队由全明星赛扣篮冠、亚军扎克-拉文和阿隆-戈登领衔,此外还有活塞队的波普,步行者队的杨, 76人队的杰拉米-格兰特,小牛队的贾斯汀-安德森等NBA球星参加,所有球员均为1992年之后出生。中国队方面,刚刚结束了里约奥运之行的周琦、王哲林以及邹雨宸,携国奥队众将出战。

中场休息的时候,进行了民间篮球高手的扣篮表演,精彩程度不亚于职业运动员。扣篮表演结束之后,比赛继续进行,第三节和以往的姚基金慈善赛一样,是小球员们的比赛时间。第三节后半段,双方各自换上了一名职业球员,不过陶汉林代表的是美国队一边,而安德森则加入中国队一边,两人在小球员的紧逼之下多次出现“失误”,并且抱起队友,协助完成扣篮。

赛后,两位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小球员鲍思源和李金浪,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了姚基金给自己创造的比赛机会。当被问到自己在姚基金慈善篮球季活动中最大的进步时,鲍思源说:“进步最大的是我对外面的了解,原来我住在农村,没有去过大城市,谢谢姚基金给我这个机会。”与鲍思源同样发挥出色的,是12岁的小球员李金浪,在比赛当中他虽然不慎崴脚受伤,但却依然主动示意教练让自己重新回到场上,坚强的拼搏精神也让现场观众颇为感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