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错失4连冠孙杨痛哭:我真的尽力了 真的太累了

错失4连冠孙杨痛哭:我真的尽力了 真的太累了

孙杨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7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十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由于连续作战体能透支,最终以7分48秒87排在第五位,无缘四连冠。

从8名选手的出发反应时来看,孙杨以0.70秒排在第一位,第一个转身时意大利名将德蒂一马当先,前半程孙杨只落后大半个身位,但500米之后却被包括两位意大利选手、波兰和挪威选手逐渐甩开,最终以7分48秒87完成比赛,无缘创造像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惊世骇俗的1500米4连冠这样的奇迹。

虽然并没有拿到渴望已久的冠军,但现场采访的记者表达了全国观众一致的想法:“我们现在只想说,辛苦了孙杨,毕竟你已经达到极限了。”

在来到采访区时,孙杨还未开口就疲惫的趴在挡板上,好一会之后难掩愧色的说道:“游不动了,到500米以后就感到发沉,因为中短距离200游了之后,加上400米,特别累,然后每天休息时间很少,参加800的人只有我一个去游了200,体能消耗肯定特别大,从昨天到现在,就今天早上休息了一下,还是来训练了。”之后他舒了口气再次表达:“很想尽力顶到后面人已经发沉了。”说到这里,孙杨开始忍不住抹眼泪。

记者此时安慰道“我们也知道这几天你的身体也是……”并用手安抚孙杨肩膀,“没事,你已经很棒了。”

不过此时,孙杨已经泣不成声。

“腿已经一点都打不起来了,很重,越来越沉,两个胳膊在游了200米就已经很疼了,中短距离还行,长距离一游到后面就越游越沉。今天成绩一般,可能他们知道我的后程好,所以他们前面游的特别快,想拖垮我。因为这两天我体力消耗太大了。我尽力了,我尽力了,真的太累了。”

记者试探性的劝解道:“到后面1500不游了?”时,大白杨却咬咬牙:“我坚持,看看身体,因为后面还有接力,4x100特别看重,去尝试下吧,对我来说都是挑战,回去看教练怎么说。我太累了。”

看到孙杨如此伤心,记者及时结束了采访,一边说“不问了,不问了”,还以暖心的拥抱安慰。

希望孙杨能好好休息,以身体为重,你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知道你已经尽力了!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