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西赛张帅首轮出局 韩馨蕴救赛点逆转进八强

江西赛张帅首轮出局 韩馨蕴救赛点逆转进八强

张帅首轮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WTA国际赛江西南昌公开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张帅鏖战三盘以4-6、7-6(6)和4-6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遗憾止步首轮。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韩馨蕴在化解赛点的情况下逆转击败同胞王蔷,惊险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张帅负张凯贞止步首轮

张帅在今年温网赛中表现不佳,上周她参加了ITF阿斯塔纳100K赛,结果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获得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28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张帅1胜2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开局之后处于被动,张凯贞充分发挥出来发球有力,底线技术扎实的特点,她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张帅虽然保持着较高的一发得分率,但是二发明显偏软,张凯贞先后创造出来5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张帅在本盘发出了6个ACE球,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张帅才连得2分以小分8-6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都大幅下滑,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张帅奋力完成了3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5个发球局中仅仅保住了1个,张凯贞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张帅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57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捷克选手克-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以6-3和7-6(4)击败韩国选手蒋苏晶;捷克选手马丁科娃鏖战三盘以7-5、2-6和6-4力克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韩馨蕴救赛点逆转王蔷进八强

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26位的韩馨蕴迎战赛会4号种子、同胞王蔷,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韩馨蕴5胜3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韩馨蕴率先发球,王蔷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韩馨蕴在第6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5,韩馨蕴在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王蔷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开局各自保发1次,王蔷随后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1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韩馨蕴的节奏,她在第7局中化解了对手的破发点兼赛点之后惊险保发,随后她又破掉王蔷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3-5,王蔷的信心明显受到了影响,韩馨蕴在第9局顽强保发之后,在第10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交替完成破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韩馨蕴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韩馨蕴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6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鏖战三盘以4-6、6-3和6-4逆转击败日本资格赛选手穗积绘莉;中国选手刘方舟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

女双首轮比赛今日还上演了一场“金花德比”,结果韩馨蕴/朱琳直落两盘以6-1和6-2轻松击败了王雅繁/张恺琳。(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