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休战+穆雷受伤 下半赛季恐成费纳二人转

小德休战+穆雷受伤 下半赛季恐成费纳二人转

费纳争霸或将成下半赛季主旋律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该来的还是来了,德约科维奇在今天晚上的社交媒体直播中确认,将会提前结束2017赛季。考虑到现世界第一穆雷也在伤后恢复状态不明,2017年接下来的赛事恐怕会变成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二人转”。

事实上,就在赛季之初,人们的目光都还是聚集在了穆雷和德约这对世界前二身上。当时两人会师多哈赛决赛,经过一场激烈的三盘大战,德约惊险击败穆雷夺冠。伤愈复出的纳达尔则在布里斯班1/4决赛输给了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同样伤后归来的费德勒在霍普曼杯里不敌德国新星兹维列夫。如此对比,看起来状态更好的穆雷和德约似乎将继续联手统治2017赛季。

但是接下来的发展出乎很多人意料:费德勒统治年初硬地赛季,澳网+北美阳光双冠宣告王者强势归来,温网夺冠又书写草地神话;纳达尔重新掌控红土赛季,一口气拿下包括法网在内的4个冠军;穆雷和德约表现不尽人意,两人还没有打进过一次大满贯决赛,积分优势被大把挥霍。

如今德约已经退出2017赛季余下所有赛事,穆雷温网臀部受伤,正在积极康复治疗的他虽然很有希望赶上美网,但是状态却无人能打包票。这样一看,美网的最大热门又成了费德勒和纳达尔。

目前的单打排名上,虽然穆雷还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只领先纳达尔不到300分。去年下半年,穆雷经历了疯狂的参赛,所以接下来他需要保住5460分,纳达尔则只需要保住370分。费德勒虽然落后穆雷和纳达尔1000分左右,但是瑞士人去年下半年完全没有参赛,根本没有保分压力,所以他一旦能在美网打出好成绩,依旧保留了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唯一的变数恐怕就是费德勒除了美网之外,还愿意参加多少站比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