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项数据解析卢卡库vs莫拉塔:谁能横扫英超?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在切尔西周二以2比3不敌拜仁慕尼黑一战中,莫拉塔替补出场完成蓝军处子秀,然而,蓝军选择前皇家马德里前锋而非卢卡库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呢?让我们通过对比两位中锋的23项技术统计来得出结论吧!

23项数据解析卢卡库vs莫拉塔:谁能横扫英超?

莫拉塔与卢卡库23项数据对比

在拒绝与埃弗顿续约之后,卢卡库看起来很有可能在夏窗重返切尔西以实现出战欧冠的雄心,而莫拉塔则与曼联联系在一起。然而,穆里尼奥耗资9000万英镑从古迪逊公园签入了卢卡库,莫拉塔则以7000万英镑转投斯坦福桥。这两名射手都只有24岁,都准备在新球会顶替顶级前锋,四月份膝盖受重伤的伊布已经离开了红魔,而迭戈-科斯塔也将离开切尔西。

23项数据解析卢卡库vs莫拉塔:谁能横扫英超?

莫拉塔是真正的板凳杀手

尽管莫拉塔是蓝军的重磅引援,在效力尤文图斯的两个赛季里有着表现之后也在2016年7月重返皇马,但西班牙中锋在顶级联赛里从未单赛季出场超过1500分钟。莫拉塔上赛季为皇马在西甲出场26次,但其中只有14次是首发出场,并且打入了15球,这也是他在职业生涯里单赛季联赛进球数首次超过10球。

23项数据解析卢卡库vs莫拉塔:谁能横扫英超?

埃弗顿则给了卢卡库无限的开火权

相比之下,在效力切尔西、西布罗姆维奇、埃弗顿的连续五个赛季里,卢卡库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2000分钟,其中四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超过了15球,上赛季则打入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5球。因此,比利时中锋比莫拉塔的英超、国际比赛经验更加丰富,当然,在效力皇马时,与莫拉塔竞争主力位置的则是像C罗本泽马贝尔这样的顶级球员。那么,两位球员会有着怎样的数据呢?

进球数据

进球数据

进球

作为一名中锋,进球是首要任务之一,而在这方面,莫拉塔显然更胜一筹。与卢卡库相比,西班牙中锋的场均进球数、头球、远射以及把握机会方面都超过了卢卡库。在上赛季,西甲出场1331分钟的莫拉塔场均进球数更多,大部分是右脚打入,而卢卡库则以左脚打入了12球。西班牙中锋也更喜欢远射,上赛季两次在西甲以远射破门,而卢卡库只利用任意球在禁区外打入一球。或许有些令人惊讶的是,莫拉塔场均头球进球数也超过了卢卡库,两人都打入了6个头球,但卢卡库的出场时间几乎比莫拉塔多了近一倍。

传球数据

传球数据

创造力

与卢卡库相比,莫拉塔更加全面,创造力也更强,场均助攻、射正以及盘带次数都超过了卢卡库。在传球、运动战制造机会以及横传三项数据上,两名中锋相差无几,然而,在助攻、射正以及盘带次数上,莫拉塔都超过了莫拉塔。卢卡库更喜欢扯动到右路,而莫拉塔也可以胜任左边锋的位置。

团队贡献

团队贡献

团队合作

莫拉塔的跑动范围更大,犯规以及铲球次数也超过了卢卡库,而两名中锋在对抗成功次数、触球次数方面相差无几。不过,尽管卢卡库仅比莫拉塔高出2厘米,但在场均成功空中球对抗次数上却远超莫拉塔。这项数据也体现了两名中锋的不同风格,卢卡库的风格更加传统,更喜欢在禁区内争抢落点,而莫拉塔则习惯于大范围跑动。

弱点

场上弱点

弱点

在效力切尔西期间,迭戈-科斯塔的踢球风格饱受诟病,经常遭到纪律处分,而蓝军新援也同样需要警惕。上赛季在西甲,莫拉塔在13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8张黄牌,而且有31次犯规。西班牙中锋的越位次数、错失机会以及射偏次数也都超过了卢卡库。这两名中锋各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希望在新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中,他们都能面对真正的挑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