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女篮战菲律宾剑指4强 新星或再霸内线

前瞻:女篮战菲律宾剑指4强 新星或再霸内线

中国队将对阵菲律宾队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女篮亚洲杯将在印度班加罗尔继续进行,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中国女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菲律宾相遇。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前瞻——

点击进入比赛直播间

超新星闪耀 小组赛亮眼

女篮亚洲杯开打前,FIBA官网曾评选出本届杯赛五大新星,结果中国女篮的小将李月汝位列其中。当时官网给予李月汝的评价是,如果她能保持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这种现象级的表现,那么在亚洲杯赛上,她将大放异彩。

李月汝的表现果然惊人,三场比赛她总共拿下57分,场均19分9.7篮板,两项数据都排名赛会第二位。光从数据而言,李月汝的表现甚至不输日本女篮超级中锋渡嘉敷来梦。与菲律宾的较量,球迷大可以期待这位年轻中锋,能延续优异的表现。

吊打各路对手 女篮状态了得

小组赛三场比赛,女篮分别以77-48大胜新西兰29分、102-63大胜中国台北49分、110-53大胜朝鲜57分。三场比赛,女篮总共净胜对手135分,显示出强大的实力。

与菲律宾对比,中国女篮各项数据全面占优,两分球命中率58.1%,对手35.4%;三分球命中率45.2%,对手27.1%。至于篮板球与助攻,女篮也已46.7-33.3,以及30.3-13遥遥领先。很显然,双方的实力不在同一档次,女篮轻松赢球理应问题不大。

女篮若晋级或战日本 渴望复仇

如果中国女篮能击败菲律宾,那么球队将挺进四强。四强赛中,女篮的对手将是日本与中国台北之间的胜者。考虑到日本作为卫冕冠军,实力明显优于对手,因此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将与日本在半决赛中相遇。

2015年女篮亚锦赛,中国以50-85惨败日本35分,媒体哗然。这一回,女篮在许利民指导的带领下,小组赛战绩不俗。以强势的姿态一路挺进的女篮能否成功复仇?值得期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