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J罗在拜仁会有何为?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从7月11日拜仁慕尼黑官方宣布哥伦比亚球星J罗加盟球队至今,已经过去2周多一些的时间了。在这段日子里,J罗也已经代表球队踢了三场热身赛。相信拜仁慕尼黑球迷从最初对他缺乏足够的了解,眼下也渐渐看到了“转身中”的J罗。虽然他的“全貌”依旧还没完全展现,但基本也对J罗的前景有了一个大致的想法。

他会成为拯救安氏拜仁的希望吗?尤其是在面对AC米兰,输了一个0比4之后,似乎质疑的声音更高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当J罗登场的时候,球队已经0比3落后,他能做的其实不多。尤其是过去三场比赛里,其实我们可以看到J罗的作用。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预测一下,新赛季J罗会给拜仁慕尼黑带来哪些新的内容。

一、安帅将会展现防守功底,4411下J罗取代阿隆索部分工作

安切洛蒂作为一名意大利教练,他的看家本领自然还是立足于防守。上赛季拜仁慕尼黑在防守端做的并不成功,尤其是对战皇家马德里的两回合比赛里,他们都曾出现过领先或者平分的情况下,防线崩盘的悲剧。因此球队在引援上,通过签下年轻的德国中卫聚勒、法国新一代B2B托里索,以及德国中场鲁迪都球员,意图也是要在下赛季进一步加强防守。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安切洛蒂新的4411阵型战术板:J罗出任一个防守端的边前卫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为了保证J罗与穆勒莱万多夫斯基共存,安切洛蒂使用的更多的是一个进攻端4231,防守端4411的阵型。通过里贝里和J罗回撤到边前卫的位置,保证防守的人数和强度。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4411防守,托里索断下拉卡泽特的皮球

可以注意到的是,J罗在回防的时候,球队的这个4411阵型下,又会更像是J罗、马丁内斯和托里索组成的三中场。由于J罗本身就具备前腰、二前锋和中前卫的多重位置适应能力,也使得他在比赛中的角色切换可以更加频繁和多样化。在完场防守工作之后,由守转攻时,拜仁慕尼黑往往就是从两翼发动,左路的里贝里会通过个人能力推进,右翼的J罗则是起到了一部分昔日阿隆索的作用。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后场梳理,转移给贝尔纳特

就像这次防守成功之后,J罗在本方大禁区边角的位置控球和梳理进攻发起。通过近端边后卫的过渡,皮球经过哈维马丁内斯回做给回到J罗脚下。随后他用一脚漂亮地转移球,帮助左边路的贝尔纳特发动进攻。这样的工作以前是要阿隆索来完成的,并且随着阿隆索年龄增长、接应变慢之后,拜仁慕尼黑的后场倒球能力是在下降的。现在来看,通过J罗防守端的回撤,在球员攻防转换中,也会起到不小的帮助。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调度左右两个边后卫

这次也是一样的道理,J罗在中圈的位置接球后,先是把皮球送到右后卫拉菲尼亚的脚下。随后在拉菲尼亚个人能力不足以完成推进的情况下,J罗接应回传,再用左脚转移到左边后卫贝尔纳特一侧。或许J罗个人的速度不够快,但是他通过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让拜仁慕尼黑的两翼打出了速度。

二、J罗如何跟双前锋共存,他比蒂亚戈更具进攻创造力

在拜仁慕尼黑方面,他们上赛季的比赛中,中路进攻的组织相对较差。在阿隆索老化之后,唯有蒂亚戈一人具备较好的中路组织能力和传球的创造力。但是独木难成林,上赛季球队如果打不出边路的速度,进攻端就会因为中路的平庸而变得滞涩。新赛季引进J罗之后,其他大家也都很期待他跟蒂亚戈的搭档,可惜暂时还没看到。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J罗直塞穆勒单刀

虽然0比4输给AC米兰的比赛堪称一场灾难,不过J罗在下半场出场后,还是组织了几次相当不错的进攻。这种3名队友在相对靠后的位置,J罗在3名攻击手身后的站位也说明了J罗是里贝里下场之后,球队唯一的组织者。这脚给到穆勒的直塞,成就了后者的单刀机会。可惜穆勒有些过于犹豫,错过了为球队进球的大好时机。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J罗传莱万传托里索单刀1

可以看到的是,J罗在比赛中的移动范围还是很大的。他可以出任中路的前腰,也能够及时拉边接应后发动进攻。这次当J罗在左路边线位置拿球的情况下,整个拜仁慕尼黑的进攻部署是左倾的。当科曼、莱万和穆勒这3名攻击手向左翼肋部压制的时候,右路的托里索获得了很好地前插空间。J罗此刻一脚漂亮地分球,准确而及时地送到莱万脚下。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J罗传莱万传托里索单刀2

在J罗送出及时地分球之后,穆勒前顶禁区吸引防守,莱万多夫斯基在禁区正面也能起到一定的组织作用。随后托里索前插身后空间,又一次获得了单刀的机会。不过0比3落后的情况下,拜仁慕尼黑的球员心态有些急躁,连续错失2个单刀也是有些让人惋惜。

三、本赛季目标:取代罗贝里中的一个

从过去的几场热身赛来看,J罗本赛季在拜仁慕尼黑的小目标应该还是要成为罗贝里组合的“终结者”。他需要取代两位老将中的任意一人,增强球队前场的接应和更多比例的内收换位。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从未来的战术预测中可以看到,今后里贝里和罗本中的一人出场,和J罗形成2翼的攻击站位。这样一来,往往就是罗本或者里贝里更多在边路进攻,J罗这一侧则向中路收拢。二前锋或者说中路前腰的位置,无论是穆勒还是蒂亚戈,他们都具备走边路接应的能力。这样一来,前场的换位就活了。J罗、罗贝里中的一人,以及蒂亚戈的三个前场拿球点放在一起的时候,中路和边路,有球和无球的频繁切换,将会带来很多变化。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里贝里传中,J罗后点射门打偏

这次里贝里在边路的突破,莱万和穆勒前点吸引防守后,J罗来到后点的位置获得射门机会。其实在皇马的这段日子里,J罗发挥最好的一点恐怕就是前插抢点的射门得分了。他高达4射进1球的射门转化度是很让人震惊的,相信接下去也会成为拜仁慕尼黑的一个杀招。

【球探】“罗贝里”终结者 J罗是拜仁新发动机

里贝里在拿球之后,面对阿森纳的防线,他依然具备打爆一条边的能力(对于罗本来说,更是如此)。因此在莱万和穆勒一起出场的情况下,J罗作为后点的攻击手,还是具备很大的优势。这次皮球过来之后,J罗的射门稍稍打偏。

篇尾语:

根据上述分析,其实也预示着新赛季J罗的工作将会非常重要。他会成为拜仁慕尼黑后场的新发动机吗(取代一部分阿隆索的工作)?或者成为锋线上除了莱万多夫斯基和穆勒之外的第三个攻击点?相信在恩师安切洛蒂帐下,期待着重生的J罗一定会踢出最好的自己。4年一个循环,眼下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近,或许距离J罗的再次爆发,也是越来越近了。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