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泳坛霸主家世显赫 其叔叔是NHL球队老板

女子泳坛霸主家世显赫 其叔叔是NHL球队老板

乔恩-莱德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在布达佩斯进行的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来自美国的著名选手莱德基获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她的世锦赛第12冠、个人项目第9冠。

年仅20岁的莱德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出道,当时就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以领先第二名4秒13的巨大优势拿下冠军,成为了美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游泳奥运冠军。此后,莱德基为美国队在包括奥运会,世锦赛和泛太平洋运动会上拿下了22金1银的出色成绩,其中在个人项目上未尝1败。2016年,凭借在里约奥运会上4金1银的表现,当时只有19岁的莱德基成为了美国代表队最佳女运动员,并且入选当年《时代周刊》的百大人物,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入选者。莱德基的世锦赛12金也是女子泳坛的纪录。莱德基在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优势可谓是垄断级别的,在今天的1500米比赛中,莱德基领先第二名足有19秒,更在触壁97秒之后,最后一名对手才姗姗来迟。

作为世界泳坛最出色的青年才俊,莱德基自然拥有大量的粉丝,而少为人知的是,莱德基家世还十分显赫,NHL纽约岛人队的老板乔恩-莱德基正是莱德基的亲叔叔!2014年,乔恩-莱德基和他的哈佛大学室友马尔金从华裔老板王嘉廉手中购买了岛人队,尽管商业事务缠身,但乔恩一直是莱德基的忠实粉丝,在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乔恩和莱德基的妈妈玛丽一起疯狂庆祝莱德基夺冠的画面也成为了当时的佳话。

女子泳坛霸主家世显赫 其叔叔是NHL球队老板

玛丽和乔恩

乔恩的啦啦队长工作伴随了莱德基的整个游泳生涯,甚至在里约奥运选拔赛上,他就前往奥马哈现场为侄女助威,在那里见证了莱德基赢下了200米,400米和800米。而从小在首都华盛顿长大的凯蒂-莱德基一直都是华盛顿首都人的球迷,1998年乔恩成为了首都人的老板,或许莱德基成为首都人的球迷也是受到了叔叔的影响。

女子泳坛霸主家世显赫 其叔叔是NHL球队老板

左下角的小女孩就是童年时代的莱德基

此外,乔恩此前还是NBA华盛顿奇才队的股权持有人,1999年,他把还只有2岁的凯蒂-莱德基带到了奇才队的比赛现场,她被安排坐在了奇才队老板里昂西斯的身边,而坐在她侧后方的就是大名鼎鼎的迈克尔-乔丹!足见,叔叔乔恩从小就对莱德基耳濡目染,这或许对她成长为泳坛霸主起到了不小的帮助哦。

(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