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214十大看点 科米尔琼斯均需证明自己

UFC214十大看点 科米尔琼斯均需证明自己

UFC中国讯 UFC214毫无疑问是今年到目前为止阵容最为豪华的一场PPV赛事,3场冠军战以及两场焦点对阵有望冲击UFC今年的首个百万销售数字。在观看这场史诗级的赛事之前,以下的十大看点是你有必要知道的。

1.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能否成功证明自己的价值

尽管职业战绩19胜1负,并已经连续两次成功卫冕轻重量级冠军头衔,但38岁的科米尔还并没有被大多数人承认为真正的205磅冠军,原因就是他还没有击败过乔恩-琼斯(Jon Jones),两人之间的唯一一次交锋也是以他被击败收场的。今年38岁的科米尔已经不再年轻,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只有击败了琼斯,他才能真正在MMA殿堂中拥有自己的传奇地位。

2.乔恩-琼斯如何救赎自己失去的2年职业生涯

尽管在过去的两年里琼斯经历了肇事逃逸、吸引可卡因以及药检禁赛等一系列丑闻,但拳迷们对于八角笼之外的事情总不会记忆太久。至今琼斯仍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史上最佳选手,在这一系列的时间发生前,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正是在2015年1月战胜科米尔。现在,琼斯必须要捡起那场胜利,在八角笼内通过再次击败科米尔来赎回自己失去的2年执业生涯。

3.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要为尊严而战

尽管已经连续2次成功卫冕次中量级冠军头衔,但很多人仍在质疑伍德利的冠军地位。首先,人们认为他在去年7月休战了18个月后直接获得挑战权纯属幸运。其次,在与史蒂芬-汤普森(Stephen Thompson)的十回合大战中,他的优势也微乎其微。本次对阵7连胜的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正是伍德利发布声明的绝佳机会,他不仅要获胜,而且要赢得漂亮,只有一场毁灭性的胜利才能让所有批评的声音安静下来。

4.德米安-玛雅能否结束自己身为无冠军头衔大师的历史

玛雅毫无疑问是MMA历史上地面技术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尽管站立技术平平,但每一场比赛他都在尽力做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将比赛拖入地面并降服对手。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玛雅是如今仅存的彻底贯彻地面战这一种比赛方式的代表人物,对于已经39岁的他来说,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挑战UFC冠军头衔的机会。

5.女子羽量级能否被真正修复

在过去的5个月里,UFC的女子羽量级可以说一直处于崩溃状态。不要忘了,这个量级最初就是为了克里斯蒂安-贾斯蒂诺(Cristiane Justino)而创建的,但她却未能参加首位冠军争夺战。无论是从杰曼-德-兰达米(Germaine de Randamie)富有争议的夺冠方式,还是她拒绝卫冕导致头衔被剥夺,女子羽量级已经成为了UFC历史上创建得最为失败的量级,因此贾斯蒂诺在本周末的获胜或许是唯一的修复方式。至少无论从UFC还是拳迷方面,都认为贾斯蒂诺获胜是理所当然的。

6.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 VS 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终于上演

这场比赛已经被预定为本次赛事的“最佳对决”,这一点从两人以往的比赛方式就不难预料。先是去年11月的UFC205,接着是上个月的UFC213,两度被推迟的这场次中量级对决终已经吊足了拳迷们的胃口。两人此前都保持着很高的比赛平率已经连胜场数,直到之前一战被KO击败,可以说这场对决已经成为了很多人观看UFC214的真正原因。

7.吉米-曼努瓦(Jimi Manuwa)争夺冠军挑战权的最佳时机

曼努瓦通过此前终结科里-安德森(Corey Anderson)和欧文斯-圣普吕(Ovince St Preux)的表现证明自己双手都有KO的能力,他在UFC210的笼边叫阵科米尔的一幕也令人记忆犹新,但他距离冠军挑战权也许终究还差了一步。如果科米尔在本周末获胜的话,琼斯或许会与他三番战,而如果琼斯获胜的话,UFC可能会对于安排他和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的二番战更有兴趣。但曼努瓦并非毫无机会,他首先要赢下沃尔坎-奥茨德米尔(Volkan Oezdemir),然后随时准备好顶替受伤的那个人。

8.杰森-奈特(Jason Knight)究竟有多棒

25岁的杰森-奈特自从2015年在UFC首秀中输给了川尻达也(Tatsuya Kawajiri)后,正通过比赛变得越来越出色,目前4连胜的他已经成为了羽量级最值得关注的一颗新星。而这一次,奈特将迎来真正的迎战,对阵目前官方排名第3位的里卡多-拉马斯(Ricardo Lamas)。要知道拉马斯原本的对手是排名第5位的郑赞盛(Chan Sung Jung),作为替补登场的选手,现在也许是时候看看奈特究竟有多棒了。

9.阿尔加麦恩-斯特林(Aljamain Sterling) VS 雷南-巴罗奥(Renan Barao)败者离场

由于加州的减重新规,难以达标的巴罗奥将在140磅的体重下与斯特林交手。30岁的巴罗奥直到现在似乎都未能从3年前UFC177中被TJ-迪拉肖(TJ Dillashaw)KO的阴影中走出来,他伺候2胜2负,包括一场失败的羽量级首秀。而斯特林曾是UFC雏量级的明日之星,但此前却遭遇了2连败,刚刚在今年4月险胜奥古斯托-门德斯(Augusto Mendes)。两人都走到了生涯的十字路口,无论谁失败,都将彻底淡出人们关注的视线范围。

10.UFC214能否挽回UFC在2017年的疲软走势?

在创下2016年历史性的业绩巅峰以及40亿美元出售给WME的体育史最大收购案之后,UFC在今年的表现大幅下跌,顶级明星也迟迟没有比赛动向。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可能直到12月才会回到八角笼,隆达-罗西(Ronda Rousey)基本已经退役,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的回归迷雾重重,因此科米尔 VS 琼斯的轻重量级冠军二番战也许是今年UFC最具话题性的一场比赛了。当然,11月UFC还会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办一场盛大的PPV赛事,但到那时再有出色业绩显然已经太晚了,整个2017年的走势能否强力反弹或许全要看UFC214的最终表现了。(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