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每年的NBA休赛期都是风云变幻,不仅会影响到一支球队下赛季的命运,更会对整个联盟造成长远的影响。《露天看台报》就分析了今夏自由和交易市场的发展局面将会在之后造成怎样的连锁反应。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詹皇再离骑士或已明朗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欧文申请离队,但他的这个决定其实对詹姆斯是否会在明夏留下骑士影响不大。骑士通过交易欧文,有机会让球队变得更好,比如引进两个能攻能守的球星,他们依然能辅佐詹姆斯。

事实上,不管有没有欧文,詹姆斯都会在明夏试水自由市场,因为他的合同中本来就有球员选项。真正让詹姆斯不高兴的是骑士在自由市场上的运作,老板吉尔伯特让总经理格里芬走人,尽管后者受到了詹姆斯的支持。骑士也没有签下重要的球员来补强,卡尔德隆和杰夫-格林不足以帮助骑士去撼动勇士

骑士在今年总决赛中完败于勇士,但管理层之后并没有做什么正确的事情能够让詹姆斯感觉到球队重新调整对了轨道。骑士本可以通过交易得到乔治,但他们最终没有得手。现在看来,詹姆斯在明夏离开骑士正变得越来越有可能。詹姆斯可能会去竞争本就惨烈的西部,而东部,又将少一个难得的冠军竞争者。

风尘四侠聚首?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随着詹姆斯有可能离开骑士,他、韦德保罗安东尼,真有可能同时在一支球队中打球。从现实的角度来说,詹姆斯和三个30多岁的球员一起打球,这或许并不是最好的夺冠机会。但长久以来,詹姆斯、韦德、保罗和安东尼一直都希望四人最后能一起联手。

而在明年夏天,这一幕将有机会实现。詹姆斯将拥有球员选项,保罗今夏没有跳出合同,他通过交易加盟火箭,合同将在明夏到期。安东尼还是个尼克斯球员,如果没被买断的话,他下赛季结束后有一个提前终止合同的选项,韦德与公牛的合同也只剩下一年。

也就是说,风尘四侠将能够在明夏同时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而湖人将有充裕的薪资空间,有足够的野心,也有英格拉姆和球哥两个处于新秀合同的未来之星。湖人能清理薪资空间呈上两份顶薪合同,若詹姆斯、保罗、安东尼和韦德都肯接受一定幅度的降薪,那他们将可以同时加盟洛杉矶球队。

尼克斯还是尼克斯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禅师”杰克逊终究不是灵丹妙药,尼克斯还是一潭死水。尼克斯仍然没有处理好安东尼的问题,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交易价值也在不断下跌。而尼克斯的麻烦不仅仅是安东尼,还有波尔津吉斯。波尔津吉斯对尼克斯管理层感到不满,虽然禅师走了,但接替他的人看起来也不像是能够扭转球队命运的人。

对尼克斯而言,稍感到幸运的是,禅师在走之前没有交易走球队的未来选秀权。

摆烂不再受推崇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勇士的强大,让联盟中的其他球队基本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展开军备竞赛放手一搏,要么囤积未来力量,等2020年后再发力。简单说就是,要么战斗,那么暂时放弃,着眼未来。

所以,联盟中有一些球队,比如火箭、雷霆凯尔特人,都在休赛期得到了明星球员,提升了夺冠竞争力。但同时,我们也发现,一心想摆烂的球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老鹰篮网可以算是其中的两支。

但像国王,他们补强了一些老兵球员,76人也高薪签下了雷迪克,用状元签摘走富尔茨。哪怕是太阳、尼克斯和魔术,他们也没有用现有的资产去换取未来的选秀权,他们不想摆烂,不想在下赛季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

勇士成众矢之的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在今年季后赛以16胜1负的最佳战绩夺冠后,勇士已经是NBA史上最强的球队之一了。但今夏自由市场发生的一切,预示着勇士下赛季冲出西部的道路必定会非常崎岖。

勇士今年季后赛对西部球队保持12胜0负的骄人纪录,但在休赛期,火箭通过交易得到保罗,还签下了塔克和巴莫特等球员。雷霆送走两名无法与勇士抗衡的球员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换来了乔治,并签下了帕特森,和罗伯森续约,组建了一个最适合防守勇士的阵容。

别忘了,西部还有马刺,他们无论何时都是一支危险的球队,即便没有了西蒙斯和戴德蒙,他们依然能够拿到55到60场的胜利。森林狼也不容小觑,连续引进了巴特勒和吉布森,控卫位置用蒂格取代了个人进攻存在短板的卢比奥。这几名球员再加上唐斯维金斯,也能在西部掀起声浪。

如果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因为年龄状态下滑,或者球队出现伤病,那情况就会变得有趣很多。即便没有这些问题,勇士也会遭遇到来自火箭和雷霆的强劲挑战。勇士或许依然是西部最强队,但他们恐怕很难再像今年季后赛这样以12胜0负的战绩轻松杀出西部了。

中锋市场萧条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从今年的休赛期可以感觉到联盟的中锋市场有多么萧条。戴德蒙只签下2年1400万美元的合同,帕楚利亚一个冠军都换不来中产合同,梅森-普拉姆利麦基和诺尔,竟然都还没有签署合同。

而在去年,莫兹戈夫签下了6400万美元的合同,马辛米和比永博更是得到了7200万美元的大合同。在今天的NBA,普通的大个子球员的需求性已经不高。我们甚至要怀疑,像马克-加索尔考辛斯小乔丹这样的全明星中锋,他们在进入自由市场后,还能够得到顶薪合同吗?(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由市场连锁反应:詹皇或离队 四侠聚首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