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成立 打造青少年培训体系

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成立 打造青少年培训体系

林李联盟成立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7月26日,布鲁克林篮网队华裔球星林书豪与中国篮球名宿、传奇后卫李群在深圳李群体育俱乐部正式宣布: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下文简称林李联盟)从即日起宣告成立。

林书豪此次中国行,除了组织林书豪慈善明星赛、参加赞助商活动、与中国林蜜见面外,另外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与李群正式携手组建林李联盟。

林李联盟是林书豪和李群共同发起的青少年篮球培训组织,希望通过美国NBA先进的篮球训练理念,辅以林书豪、李群的篮球生涯成功经验,在线上、线下共同量身打造一套适合中国青少年的篮球训练比赛体系。

早在2011年NBA停摆之际,林书豪就曾来华和深圳新世纪的前身东莞新世纪俱乐部一起训练,而那时李群是新世纪的领队兼教练,俩人在短短一个月的相处时间中惺惺相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今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2年林书豪一举成名,成为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极大影响力的华裔明星。作为一名在NBA这个遍布变形金刚、飞禽猛兽的世界中打拼的华人,林书豪深知其中的艰辛。他深切希望有更多的亚裔面孔、华人面孔出现在NBA这个舞台。然而除了姚明、阿联、大郅等极少数的几个大个子内线球员,华人小个后卫想进入这个篮球至尊殿堂可谓难上加难。就连林书豪本人也因为自己的华裔血统、黄色皮肤饱受质疑,他打内心里希望更多的亚裔球员能够挑战这个一直被欧美人所统治的篮球世界。

而身高不足1米8的李群作为队长曾经率领宏远队连夺CBA总冠军,成为宏远王朝的绝对核心,同时进入中国男篮奥运阵容,在中国篮球历史上谱写了他的传说。近些年,中国篮坛好的内线球员层出不穷,但是后卫却一直成为中国篮球难以言说的痛。李群在退役后曾担任广东宏远主教练、新世纪主教练,同时兼任东莞篮球学校校长,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篮球培训中,为中国篮球后备力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两人相识之后的几年中,林书豪和李群一直在筹备组织这个篮球联盟,并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到了今天终于万事俱备。

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成立 打造青少年培训体系

林书豪助阵

在启动仪式上,林书豪表示他等待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NBA赛季期间他会抽空在训练比赛之余亲自录制训练视频,他的个人训练师团队也会经常来到中国指导训练,而他本人今后每次来华都会与林李联盟的小球员一起训练比赛,他希

望能够亲眼看到有球员、尤其是后卫球员能从林李联盟中走向NBA舞台。

林李联盟的另一位主角李群则首先感谢林书豪在繁重的训练比赛任务之下,仍然抽出时间参与到林李联盟的训练当中。他认为有林书豪这样完美的榜样加入,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这项运动当中,只要采用先进正确的训练方法,踏踏实实的去工作,在中国这片广阔的土地上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像林书豪一样优秀的球员出现在CBA乃至世界更高水平的篮球舞台上。

之后,林书豪和李群指导在联盟联合LOGO框上签名,象征着“林书豪-林群篮球联盟”正式启动!

在结束启动仪式后,林书豪又与到场的数百名粉丝进行了亲切互动,而当晚还有一场精彩纷呈的2017林书豪明星赛将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届时周杰伦、李群、吴建豪、陈建州、高以翔、吴悠、杨毅、马健等圈内文体明星好友均会亲临现场助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