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基金慈善赛回顾:11年7届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腾讯体育讯 2017年姚基金慈善赛将在7月30日,在香港进行。中国男篮将与NBA明星队进行交锋。从2007年首次举办,到如今的2017年,不知不觉中,姚基金慈善赛,已经进行到第7届。并通过这项赛事,奉献了大量的爱心。

2007年:姚明纳什联手献爱心

姚基金慈善赛回顾:11年7届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2007年纳什姚明助力慈善

2007年,姚明慈善赛正式启动,姚明与纳什携手组织中国男篮与NBA球星共同参赛,帮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兴建学校筹集经费,并帮助中国西部地区因为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孩子筹集读书的费用。除了姚明和纳什之外,安东尼、拜伦-戴维斯、巴博萨与海耶斯等多位NBA球星到场助阵。

中国男篮最终以101-92击败NBA明星队。比赛以慈善为主,但也不乏娱乐性,第三节时纳什与孙悦互换球队,第四节成为姚之队对抗纳什之队,令比赛更有吸引力。成龙与丁俊晖到场,成龙还担任了开球嘉宾。慈善赛以及相关的活动,总计筹到1700万善款。姚明在比赛当天承诺,每一分善款都会用到确实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

2010年:林书豪助阵慈善赛

姚基金慈善赛回顾:11年7届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书豪和姚明

姚基金慈善赛在2010年再次举行,首场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国家体育馆进行,美国明星队以101-95战胜中国男篮。纳什再次参赛,姚明在火箭的队友布鲁克斯和巴丁格以及2009年选秀榜眼塔比特披挂上阵,美国明星队还拥有55分先生詹宁斯阿米尔-约翰逊等悍将。马布里作为嘉宾出席比赛。

由于比赛的慈善性质,进入下半场后,双方球员开始换队,纳什和小布加入到中国男篮,孙悦和王仕鹏则“转投”美国明星队,令比赛更有趣味性。

在北京慈善赛后,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前往中国台北,在小巨蛋体育馆举行了慈善比赛,林书豪到场助阵,周杰伦和罗志祥等明星也登场,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2013年:姚麦携手再度出击

姚基金慈善赛回顾:11年7届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麦蒂姚明重聚首

2013年7月1日,2013姚基金慈善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美国明星队以61-58战胜中国男篮。这次的慈善赛以“一切为了童年”为主题,比赛前举办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这次的慈善赛同样是明星云集,麦蒂到场观战为姚明助威,诺阿、慈世平、斯科拉洛瑞乔治-希尔等球星登场,足坛巨星卡卡也来到现场。卢比奥利拉德原本也在参赛名单之内,但因为交通拥堵未能及时赶到球馆。麦蒂虽然没有上场,但人气超高,现场球迷不断高喊:“换麦蒂!”

比赛开始前,姚明、王治郅和韩红共同唱国歌。姚明在比赛中担任教练,第三节进行期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孩子分成两队进行比赛,麦蒂亲自为孩子们安排战术。

2014年:举办巴蒂尔退役仪式

姚基金慈善赛回顾:11年7届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巴蒂尔退役仪式

2014年8月31日,姚基金慈善赛在东莞体育中心举行,中国男篮以119-100战胜美国明星队。这次慈善赛的主题延续2013年的“一切为了童年”,在比赛的第三节,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代表队与东莞未来之星篮球队一较高下,姚明和帕克作为教练进行指导。

美国明星队方面,云集了帕克、巴蒂尔、兰德里和尤德里等NBA球星参与。在比赛中场休息时,举办了巴蒂尔的退役仪式。

2015年:得分创造慈善赛纪录

姚基金慈善赛回顾:11年7届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2015年姚基金慈善赛

“2015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于8月2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对阵的双方照旧,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我YAO 上场”。一如以往数届的安排,2015慈善赛筹集的善款将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

本场比赛打出了很高的比分,中国男篮以126-140不敌美国明星队,双方总共266分的总得分,创造慈善赛有史以来的得分新高。德雷蒙德-格林领衔小佩顿、约翰逊、胡德与赛迪斯-杨等球星参赛。其中格林表演欲望十足,单枪匹马狂砍55分。

2016年:两大扣篮天才领衔出战

姚基金慈善赛回顾:11年7届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戈登秀暴扣

2016姚基金慈善篮球赛在福州进行,中国男篮明星队119-114战胜美国耐克星锐队,双方在比赛中上演扣篮盛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项比赛首次来到福州,所有收入都将全部用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

美国明星联队由拉文与戈登两位扣篮天才领衔,波普、赛迪斯-杨与贾斯汀-安德森等人纷纷参赛,所有球员都是1992年后出生。比赛的第三节,小球员登场亮相,而为了提升比赛的“激烈”程度,双方还各自换上一位职业球员,不过陶汉林代表的是美国一方,安德森则加入中国一方。比赛关键时刻,原帅连续投中两记三分,中国队以119-114取胜。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姚基金慈善赛回顾:11年7届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