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7年功勋竟成备胎 新季CBA他有机会证明吗

北京7年功勋竟成备胎 新季CBA他有机会证明吗

莫里斯对北京情深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七年之痒,这个词来形容莫里斯和北京男篮的关系再恰当不过,从2010-11赛季到16-17赛季,在为北京队效力的七年里,莫里斯为球队带来三个冠军,掉了五颗牙,如今却“失业”沦为球队备胎,虽然工资照拿,但境遇令人唏嘘。

北京男篮总教练闵鹿蕾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对莫里斯的去留问题进行了一番回应,他表示,莫里斯仍与球队有合同在身,新赛季仍将继续留在北京队,这也意味着北京队新赛季将拥有两名大外援。

莫里斯新赛季的合同为保障性合同,如今,莫里斯仍是北京队一员,到队后仍然和球队一起训练,但由于已经签了新的大外援,而且是新帅确定,莫里斯的地位较为尴尬,虽然球队没有明说,但显然,之前他们一直希望裁掉莫里斯,只是买断金额最终未能谈拢,从而选择留用,所以,莫里斯新赛季留在北京队也仅仅只是一个备胎的角色。

但凡备胎,里面有两重含义,第一,如果汉密尔顿在新赛季的表现低于预期或是出现伤病,那么球队将重新启用莫里斯;第二,若汉密尔顿在赛季中表现不错,那么莫里斯只能白白耗完整个赛季,而不会有登场机会,这对他而言无疑是一种煎熬,也并不公平。

当然,对北京队而言,如果无法买断莫里斯,留下他可能是最好的选择,虽然在薪金上球队开支很大,但同时确实双保险。一方面,为意外情况做准备,同时不给其他球队签下莫里斯的机会。要知道,广东、辽宁等都未确认大外援,伤愈后的莫里斯对他们来说同样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其他队也有意。

莫里斯此前只是知道北京首钢队已经与汉密尔顿完成了签约,但并不太明白“留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的经纪团队正在与北京商谈接下来的事情,在接受采访时,莫里斯表示,他会和经纪团队沟通,去确定各项事宜,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会好好训练,然后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不可否认,从竞技角度而言,莫里斯的状态的确出现了下滑,但这和上赛季的伤病也有着直接关系,但即便如此,莫里斯仍然能够贡献22分9.3个篮板,在恢复健康后,他在CBA中同样拥有市场,北京队拉开重建的序幕,他们会有自己的考虑,但如今这个局面,对于一个效力7年的老臣还是稍显残酷,马布里的走人令人伤感,莫里斯的留队更是凸显无奈,一走一留,均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莫里斯的那句“新赛季努力证明自己”表露了决心,但考虑到如今在球队中的角色扮演,他新赛季又如何去证明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了解中国篮球圈最新动态。

关注方法:

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添加朋友,搜索"中国篮球"关注即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