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世界杯-国青女篮大胜马里出线 16强战埃及

U19世界杯-国青女篮大胜马里出线 16强战埃及

韩旭砍下23+12

腾讯体育7月26日 2017第12届U19女篮世界杯在意大利开打,第3比赛日中,A组的中国国青女篮以72-54战胜马里队,并以2胜1负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将对阵埃及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49对42优势并不是很大,而且被马里队抢下了18个进攻篮板球,但投篮方面,双方不在一个水平,国青女篮命中率达到49%,而马里队命中率只有28%。韩旭贡献23分12篮板,唐毓15分7篮板,贾赛琪11分8助攻,梁力文8分10篮板4助攻,李缘11分,王佳琦4分11篮板12助攻。

比赛介绍

U19女篮世界杯(原世青赛)始办于1985年,自2005年开始确定为2年举办一届,中国队从2005年起开始派队参赛,最好成绩便是在2005年所取得的第三名。本届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赛,国青女篮和马里、卫冕冠军美国以及东道主意大利队同分在A组。小组赛阶段,国青女篮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本届U19国青女篮是以去年U18亚青赛冠军阵容为班底,丛学娣担任主教练,但主力中锋李月汝正在随国家队出征亚洲杯,不在队中。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韩旭罚球得分,国青队开局5-0取得领先。马里队反击得分,比分追至4-9,但国青队坚持主攻内线的打法,韩旭两次罚球得分之后,国青队16-6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首节后半段,唐毓反击上篮得分,贾赛琪底角位置三分命中,国青队第一节25-9取得大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梁力文突破分球,李缘跟进上篮得分,国青队27-11领先。次节中段,国青队一度长达3分钟的时间里不能进球,期间马里队连拿6分,将比分追至20-31。比赛暂停之后,王佳琦中投得分,李缘三分命中,国青队36-20稳住局面。半场结束前,贾赛琪再中三分球,国青队半场41-24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韩旭高位分球,王佳琦底线附近中投得分,国青队45-24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马里队直到第三节打了6分钟之后,才利用中距离投篮得到本节的第一分,期间国青队打出了一波10-0的攻势。这一节比赛,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上下,国青队55-33带着2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国青队进攻效率并不高,并且屡屡在防守端丢点后场篮板球,被马里队二次进攻缩小分差,末节过半时马里队比分追至44-59。但韩旭之后在内线的进攻连拿4分,没有给对手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的机会,比赛进入到最后1分钟,梁力文反击上篮得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实力占优的国青女篮72-54顺利赢球,并以小组赛2胜1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2名,晋级淘汰赛。

首发名单

U19国青女篮名单:李缘、王佳琦、贾赛琪、唐毓、韩旭

下轮对阵

7月27日凌晨2点15分,国青女篮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B组的第3名埃及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