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库里成为全球化球星 成功不会源自抱怨

来到中国的第四天,斯蒂芬·库里先生彻底玩high了——确切地说,当他摆脱时差的困扰,抖掉长途旅行留在身上的疲惫之后,他一天比一天更开心。他并没有把亚洲之旅当成商业任务,他满心欢喜地享受着发生在异国他乡的一切。

作为一个生来快乐的人,在这个特别的2017年夏天,库里更是没法不快乐。

7月22日在北京,北京工业大学站活动,我在现场;7月24日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站活动,我在腾讯演播室。先后站在这样若远若近的距离观察着这个夏天的斯蒂芬·库里,我更加确定了一件事:

那些认为有部分重要人物不喜欢库里,认为库里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过得并不爽的人,你们最好再仔细想想看。

杨毅侃球:库里成为全球化球星 成功不会源自抱怨

斯蒂芬·库里是带着奥布莱恩杯来到中国的。每一站活动,甚至只是出席新闻发布会这样简短的时间,他都会特地将这座金杯带在身边。一年前他来中国时就曾经向球迷承诺过,2017年,他会带着胜利、带着奖杯再回来。

果不其然,库里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作为签约品牌旗下的最重要代言人之一,库里已经连续数年造访中国、造访亚洲,承担着为赞助商打开远东市场的重任。但对库里本人而言,之所以每一次这样的旅程都算得上快乐的回忆,是因为他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每一年在亚洲他都变得更受欢迎了:在首都国际机场、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的门口,如潮涌至的库里球迷对他心中的英雄翘首以待,一直守候至凌晨时分;在北京工业大学、在电子科技大学,两所学校的体育馆里一再爆发出震耳的“M-V-P”呼喊声。

面对此情此景,所有目击者都可以确定的一件事情是:斯蒂芬·库里,很可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已经是最受欢迎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了。我们的朋友圈里,《中国青年报》的体育记者杨屾老师感叹着:“现在年轻人对库里的,和当年我们对乔丹的感情,是一样的。”

杨毅侃球:库里成为全球化球星 成功不会源自抱怨

他的成就、他的赛场威胁、他那在篮球史上前所未见的比赛方式,使库里成为NBA第一位全票MVP;而他的性格、他的乐天、他为人处世的方式,则进一步使库里成为了篮球世界里当之无愧的全球化偶像。

所以,除了对手的球迷,谁能不喜欢库里呢?你们又怎么会认为,和他携手共创勇士帝国的那位主教练,会在内心深处看不上库里呢?

说实在的,不知是不是因为勇士队今年整个季后赛征程过关斩将得太容易了,当勇士队捧起三年来第二座总冠军奖杯后,“科尔看不起库里”竟然成为了勇士球迷内部最热门的话题。好事者试图翻找出蛛丝马迹来证明这一切,可除却在夺冠游行的演讲上被莫名遗忘外,其他的怀疑与指证都完美诠释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八个字。

科尔的确在夺冠演讲上忘记提起库里的名字,可我更愿意相信他真的只是“忘了”。作为NBA历史上执教前三年最为成功的教练,你真的认为以科尔的智商、情商,会公开用这么一种方式来敌视库里?更何况科尔的智慧,让这次遗忘随后变成了一次完美的公关。

“我的苍老天啊,我简直就是个蠢蛋,我搞砸了,我当时脑子是空白了吗?”你早就不记得科尔对别的球员说了些什么了,可你却会记得他在随后接受采访时的自嘲,“我妻子跟我说,你就是那种在奥斯卡颁奖礼上忘记感谢自己另一半的人,他是对的。”看,科尔的妻子,将库里形容成他的另一半。

杨毅侃球:库里成为全球化球星 成功不会源自抱怨

同样在冠军游行当天,库里则解释了他为什么不介意对杜兰特敞开怀抱,“这是一个和篮球有关、和胜利有关、和团队有关的决定,而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打紧的。”他做出的是NBA历史上罕见的牺牲,一个MVP接纳了另一个MVP,是库里的胸怀为金色帝国的构建放下了第一块奠基石。

局部牺牲换回的回报则是巨大的。勇士队以史所未见的统治力横行季后赛,库里还是没有拿到总决赛MVP的奖杯。可是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漫天MVP的呼喊声里,他不仅三年内第二度夺冠,而且看到了一个王朝长久统治NBA的绝大希望。

更何况,库里在这个夏天还得到了一份5年2.01亿美元的NBA历史最大合约——在过去4年时间里,他一共只挣了4400万美元的工资,因此他一再成为媒体评选“NBA最超值合同”榜单上的领跑者;可未来5年内,平均一个赛季他就可以入账4025万美元的薪水,他还是要继续领跑的,只不过该换到一条新赛道上了。

库里即将成为全NBA工资最高的球员,以及全世界范围内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杨毅侃球:库里成为全球化球星 成功不会源自抱怨

这个夏天,全世界都早已知道了,库里会留在勇士,会签下一份2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但在那之前,勇士队的资深跟队记者,《圣何塞水星报》的日裔记者川上请库里做了一次深刻的谈话,他们认真地回忆与分析了此前那份4年4400万美元的合约。对此库里留下了一段特别酷的话:

“我爸一直跟我说的一件事是,你永远别去数别人兜里有多少钱,你要做的就是挣好你那份钱,并且好好管理它。而且,如果我一直都去抱怨4年4400万这笔收入的话,我的人生就不会是现在这样的了。”

说得多好,如果不是他每年只挣1000来万,勇士队根本没有机会去争夺杜兰特;如果不是库里一直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着这一切,他也不会得到如此多广告商的青睐。

事实上,虽然库里的工资并不算高,但2017年凭借着1200多万美元的工资和3500万美元的广告赞助,他已经在福布斯全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上高居第8位,来年他将在这份榜单上迅速进逼近年来雄踞前三的C罗、勒布朗与梅西。这,也恰恰是他如今在体育领域受欢迎程度和巨星地位的切实体现。

杨毅侃球:库里成为全球化球星 成功不会源自抱怨

七姐这天仙一般的人儿,说因为和库里终于有了第一次的近距离接触,她未来几天连做梦都会笑醒。

可说真的,作为一个NBA球员,在这个夏天捧起至高无上的奥布莱恩杯、签下NBA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合约、在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感受到球迷对自己的热爱,作为一个本来就爱笑的娃,每一天做梦都会笑醒的,应该是库里自己吧。

最后的一个段子,当库里来到成都后,听当地记者告诉他,他的好基友克莱正是在这座城市扣篮仆街,随后视频在美国也得到病毒性转发的。

结果在电子科技大学活动的最后,库里助跑、起跳、稳稳地将球砸在篮筐上再顺势摔倒在地。倒在地上,他笑得比啥时候都更开心。

杨毅侃球:库里成为全球化球星 成功不会源自抱怨

以上内容来自: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