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新组两梯队 基地搬回北京待遇同奥运水准

国安新组两梯队 基地搬回北京待遇同奥运水准

国安在顺义基地举行2002、2003年龄段青训梯队成立大会。俱乐部供图

昨日,北京中赫国安U15、U14梯队(2002、2003年龄段梯队)成立仪式在俱乐部顺义训练基地举行。这是国安历史上首次同时组建两支梯队。梯队成立后,国安的梯队建制已经达到5支。按照规划,俱乐部正在筹建U10到U19多支梯队,目标实现全年龄段覆盖。

1 规模

首次成立两支梯队

2017年,国安走入中赫时代。在俱乐部变革的同时,国安的青训也在悄然发生变革。两支新梯队的成立就是变革之一。

昨日,国安U15、U14梯队正式宣告成立。这两支队伍是中赫集团入主国安后组建的第一批梯队,也是国安历史上第一次同时组建两支梯队。36名队员为2002、2003年龄段,全部来自4所青训合作网点校,其中1/3是北京籍球员。

俱乐部原有1997、1998年龄段U20梯队(现预备队)、1999、2000年龄段U18梯队(精英梯队)和2001年龄段U16梯队,昨日两支新梯队成立后,青训梯队数量达到5支。此外,俱乐部正在筹建U10到U19多支梯队,继续丰富梯队数量与规模。

7年前的10月25日,国安95年龄段梯队正式成立。这支梯队的佼佼者,比如巴顿已经成了一线队主力。昨日又是25日,俱乐部也期待选定的这个日子,能给国安青训带来好运,未来为一队输送更多人才。

国安俱乐部董事张智君、青少部主任魏克兴、青少部副主任杨璞、俱乐部U15、U14梯队教练组组长翟飙,以及北京阳光、北京朗跃、北京国奥越野、北京世纪昊跃等4个青训网点校负责人,36名球员及家长参与了本次仪式。这样的成立仪式也给人新鲜感。杨璞表示,这是国安第一次举行非常正式的仪式。

2 优势

体教结合半练半学

今年,国安高层对于青训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董事长及总经理明确将青训工作与一线队工作列为俱乐部两大重点,并进行了长远规划,俱乐部青少部也将肩负起责任与使命。

在仪式尾声,魏克兴对小球员们作了鼓励发言:“U14、U15梯队的小球员们,能够入选中赫国安青训梯队,是你们的荣誉。未来,你们会面临着艰苦的训练和各种困难,面临着竞争与淘汰,希望你们能勇敢乐观地面对机会与挑战,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出色的球员。希望这36个队员,未来能有更多人踏上工体草皮,聆听5万京城球迷的呐喊,身披绿色战袍为中赫国安队奔跑、拼搏。”

随后,球员和家长代表与俱乐部签署青训培训协议,球员与青少部领导、教练员集体合影留念。今日,这36位小球员就将正式开启国安青训生涯,在顺义基地开始新的学习、训练生活。

张智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完善梯队建设,国安青训正朝着现代化、国际化的目标而努力。未来,国安青训将与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合作,引进外籍青训专家和教练员,组织各支球队赴海外集训和比赛,为青训梯队球员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此外,为了完善青训梯队教育体系,俱乐部将与牛栏山一中合作,为梯队小球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一边学习文化知识,一边学习足球技能。模式定为半天学习,半天训练。

3 配套

顺义基地条件更好

在中赫入主国安后,俱乐部在青训方面做出长远规划,从青训梯队、青训网点校、校园足球、社会足球等多个方向发力。上个月,俱乐部新增了顺义训练基地,青训梯队从香河搬迁至北京。

早在年初,俱乐部管理层就在全北京范围内为青训基地选址,最终和位于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合作共建。

相比于香河基地,顺义青训基地有着自己的优势。这块基地拥有3块天然草足球场、2块人工草训练场和1座室内田径场及游泳馆、健身房等配套设施,可以为运动员提供奥运水平的吃、住、练服务。之前梯队都是五六个人一个房间,现在是两人标间。

此外,从顺义基地驱车半小时即可抵达工体,距离机场也仅需20分钟车程,大大缩短了青训梯队赴工体交流及外出比赛的交通时间。同时,北京市的教育资源丰富,与顺义区学校合作,可以更好地解决青训招生和教育问题。

不过,香河基地的功能还会保留,未来有封闭集训、集中教学比赛时,所有梯队还可以随时回到香河。未来,顺义基地还将进行专业升级改造,并与管理中心在基地共建、残疾人足球训练及康复、青少年足球普及以及公益慰问等方面展开合作。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