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代表团欲掀冬奥会夺金狂潮 目标20枚奖牌

韩国代表团欲掀冬奥会夺金狂潮 目标20枚奖牌

韩联社首尔7月23日电 2018平昌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9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拉开帷幕,本月24日迎来开幕倒计时200天。韩国各项目代表队正在进行最后备战,力争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进一步突破。

平昌冬奥会共设15个大项、102个小项比赛,韩国代表团的目标是获得20枚奖牌(8金、4银、8铜),位列综合奖牌榜第四,创造韩国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佳战绩。韩国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拿到6金、6银、2铜,为史上最好成绩。

在各项目中,短道速滑是韩国夺金热门项目。韩国在历届冬奥会上拿到的26枚金牌中有21枚是在短道速滑中夺得的。短道速滑代表团早已确定10名参赛选手(男5,女5)名单,目前在泰陵选手村进行训练,还将于本月30日至下月20日在加拿大集训,为在本届奥运会上掀起新一轮夺金狂潮做最后冲刺。

速度滑冰也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尤其是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能否“三连冠”受到关注。她已在2010温哥华、2014索契冬奥会的女子500米速滑项目中夺得金牌,若在本届冬奥会上夺金牌就能实现三连冠。目前李相花在加拿大进行个人训练,而韩国速滑另一名将李承勋则在韩国训练,为将于10月中旬进行的奥运代表队选拔赛做准备。韩国速滑代表团将于9月初前往加拿大集训。

截至目前,韩国在滑雪、有舵雪橇、俯式冰橇、冰球、冰壶等其他项目上尚未有突出表现,但韩国选手在这些项目上的技术水平大幅提升,韩国军团能否在这些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令人拭目以待。

目前被认为实力大幅提升的男子冰球代表队将从本月底起相继前往俄罗斯和捷克集训,并于11月2日确定代表队名单。女子冰球代表队则将于本月28-29日与瑞典队进行友谊赛,随后于8-9月在法国和美国进行集训。另外,冰壶代表队将于今年8-9月在日本和加拿大参加比赛,为平昌冬奥会热身。(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