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嘉余:与杨哥一起扛大旗 冠军只是小惊喜

徐嘉余:与杨哥一起扛大旗 冠军只是小惊喜

徐嘉余创历史夺冠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文/杨昕雨)布达佩斯当地时间7月25日晚,2017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徐嘉余创造了历史。男子仰泳100米决赛,徐嘉余力压两位美国选手格里夫斯与墨菲,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不仅是他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更是中国男子仰泳的首枚世锦赛金牌。赛后,徐嘉余放出豪言:“今天的比赛证明我可以跟杨哥一起做主角,并不是他一个人唱独角戏,我也可以跟他一起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

以0.04秒的微弱优势战胜格里夫斯,让很多人都为徐嘉余捏了把冷汗,毕竟对于近期状态“爆棚”的他来说,赛前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夺冠,而是破世界纪录。谈到今天的比赛,徐嘉余评价道:“没有想到自己以这么微弱的优势赢,成绩不是那么的理想,但终归是拿到冠军了。”

徐嘉余认为,成绩不“理想”还是与赛前过于紧张有关,因为自己实在是太渴望这枚金牌了。“决赛太紧张了,肌肉会有点紧,这是我一直以来的通病。比赛前一直在想怎么跳出发、出水,最后肌肉过于紧张被别人追上了。”

创造了历史,但徐嘉余却出人意料地没有显得很激动,因为对他来说,世界纪录才是真正的目标。“这次世界冠军只是一个小惊喜,达到了预期设立的目标,或许世界纪录才是更大的惊喜吧。”

能够站上冠军领奖台,徐嘉余最感谢的人是教练徐国义。徐嘉余说:“教练辛苦了,一直以来帮助我们拿到目标、达到理想。今天我非常紧张,教练一直鼓励我,他对我说‘拿不到怎么了,生活还得继续’。当然,现在拿到了徐导应该会非常开心。我现在只想赶快回去,见到徐导给他一个拥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