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200自孙杨夺冠获个人第2金 破亚洲纪录

世锦赛200自孙杨夺冠获个人第2金 破亚洲纪录

孙杨200自夺冠获个人第二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12日较量。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分44秒39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首次获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这也是孙杨在本届赛事个人第二金,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美国选手哈斯以1分45秒04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克拉斯尼耶赫以1分45秒23夺得季军,韩国名将朴泰桓排名第八。

比赛焦点

孙杨在全国冠军赛游出了1分44秒9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布达佩斯,孙杨连续一日双赛,他在200自半决赛有所保留,以1分45秒24排名第三,落后于英国双雄斯科特和盖伊。

决赛中,孙杨出发并不着急,最后50米才开始发力,最终以1分44秒39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首次获得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这也是孙杨在本届赛事的第二枚金牌。孙杨的夺冠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一。

决赛道次

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八位选手分别是匈牙利的科兹玛,俄罗斯的克拉斯尼耶赫,孙杨,英国双雄斯科特、盖伊,美国选手哈斯,俄罗斯选手多夫加里余克以及韩国名将朴泰桓。

精彩回放

世锦赛200自孙杨夺冠获个人第2金 破亚洲纪录

孙杨再次夺金

比赛开始后,孙杨出发不占优势,科兹玛排名第一,随后50米,盖伊开始加速,并超越至第一。半程过后,孙杨开始加速,他的挥臂速率非常快,150米过后,孙杨来到第一位。最后的50米冲刺,孙杨越游越快,逐渐甩开对手,最终以1分44秒39的成绩夺得冠军,哈斯以1分45秒04获得亚军,克拉斯尼耶赫以1分45秒23夺得季军,朴泰桓以1分47秒11排名第八。(任昕)

各方声音:

孙杨:捍卫中国泳坛地位 目标奥运800米金牌

孙杨赛后接受采访说赛前预想了很多方案,但对他来说,能做的就是尽力,不光是为自己,也是为能中国游泳队捍卫泳坛地位。实现自由泳中长距离大满贯的孙杨也袒露了自己的新目标:“因为现在(这一刻)从200到1500,我奥运会奥运会都拿过,(此前)唯独差一块世锦赛金牌,今天也算圆满了。现在就是希望能在东京拿到800米金牌。”【详情

张琳:孙杨后50米世界无敌

钱红和张琳做客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点评说:“孙杨后面的能力是极强的,前100米可能孙杨落后半个身位,第三个50米孙杨就赶上来了,最后50米孙杨太强了。第四个50米,大家可以看到孙杨的动作就像刚跳下水时一样。恭喜孙杨,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亚洲人、中国人在200米自由泳的控制力!”【详情

夺冠意义:成就孙杨自由泳中长距离大满贯

一日双赛的疲惫并没有让孙杨有丝毫的懈怠,在100米过后的加速让他终于等到了这枚渴望已久的金牌。这是25岁的孙杨职业生涯第一枚200自的世锦赛金牌,布达佩斯后,他终于成为了该项目的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金牌得主。

这一战后,“中国太阳”也成为了在世锦赛上征服200自(1金)、400自(3金)、800自(3金)和1500自(2金)的第一人。【详情

光芒,岂止所见! 吉利汽车——造每个人的精品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