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飞翼斩热身赛首球 有他何需6000万魔翼

切尔西飞翼斩热身赛首球 有他何需6000万魔翼

阿隆索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国际冠军杯新加坡站,切尔西2-3不敌拜仁,为蓝军进球的是马科斯-阿隆索和巴舒亚伊。相对于状态火热的比利时前锋,西班牙左翼卫破门得分更令球迷意外,不过上赛季他的进球数据已经很出彩。英媒疯传切尔西求购尤文左后卫桑德罗,车迷有云:有飞翼如此,何需6000万买人?

马科斯-阿隆索可以说是切尔西的福星,上赛季他出场的联赛,蓝军胜率超过8成,史上最高。而正是他在0-3阿森纳一战中替补登场换下法布雷加斯,亮出改打三后卫的3根手指,切尔西才开始改弦更张,变阵343阵型,从此走上夺冠之路。

今夏热身赛,阿隆索依然是切尔西的主力左翼卫。在“鸟巢”对阵阿森纳,他助攻巴舒亚伊破门,帮助蓝军3-0大胜德比对手。此番从北京转战新加坡,西班牙人的表现更加出色,虽然球队2-3憾负拜仁,但上半场补时阶段,阿隆索在本队3球落后的情况下左脚劲射破门,吹响了切尔西反扑的号角。

整个夏天,孔蒂都在追求尤文的巴西左后卫桑德罗,这让阿隆索感到不小的压力。据英媒最新消息,切尔西准备开出6000万英镑的报价,试图打动失去博努奇的斑马军团放人。经过在尤文两个赛季的磨砺与提升,桑德罗已被认为是当今足坛的最佳左后卫之一,是上赛季老妇人夺得意甲冠军、杀入欧冠决赛的绝对主力。如果曼城摩纳哥的门迪都需要花费5200万英镑,那么蓝军若能以6000万镑的转会费拿下桑德罗,并不算亏。

阿隆索与桑德罗的特点迥然不同。前者意识出众,能控球,会跑位,传中和定位球非常精准,在孔蒂的343阵型中,踢左翼卫的阿隆索压上助攻,形同左边锋一般,在另一侧队友拿球时,他甚至直接插入禁区寻找射门机会,因此上赛季取得6个进球,创职业生涯新高。而西班牙人的问题是速度不够快,冲击力不够强,而这正是桑德罗的优势。

和阿隆索一样,桑德罗也能通吃整条左路,他身体强壮,速度飞快,擅长突破过人,传中和长传颇为出色,单兵防守能力也很强悍,在阿莱格里的改造下,这位有“新卡洛斯”美誉的左后卫变得攻守兼备。孔蒂喜欢用这种类型的球员踢翼卫,比如执教尤文时期的阿萨莫阿,比如现在的摩西,所以才紧追桑德罗不放。

虽然阿隆索的表现已很出色,但并不意味着切尔西不需要桑德罗。一方面,蓝军在左翼卫的位置上捉襟见肘,阿隆索没有替补,阿斯皮利奎塔虽然能客串,但逆足的劣势让他无法拉开宽度,而且新赛季多线作战,孔蒂也确实需要更多人手来补强阵容。另一方面,两人特点不同,完全可以竞争上岗,由孔蒂来根据对手进行选择。更何况阿隆索和桑德罗甚至还可以共存,高达1米88的西班牙人也能踢左中卫。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